>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一书店图书卖出“白菜价” 最低价11元每斤

2013年03月14日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一书店图书卖出“白菜价” 最低售价11元/斤]
图为:书店橱窗上贴着“论斤卖”的海报。 邵思翊 摄
  图为:书店橱窗上贴着“论斤卖”的海报。 邵思翊 摄

图为:书店橱窗上贴着“论斤卖”的海报。 邵思翊 摄
  图为:书店内到处贴着“论斤卖”的宣传纸。 邵思翊 摄

  中新网杭州3月14日电(记者 徐乐静 实习生 邵思翊)“书店倒闭,图书论斤卖,每斤11元起……”近日,浙江杭州一家书店低价出售图书,不少图书论斤卖,卖出了“白菜价”,最低售价11元/斤。该书店老板陈永树13日告诉记者,实体书店生意很差,待处理完剩余图书后,将关闭书店。

  陈永树的书店位于杭州市区东坡路上,店门口张贴的“论斤卖图书”的海报格外显眼。13日上午,书店内冷冷清清,只有门口的喇叭内不断喊着促销的吆喝声。门口收银处摆放了一台电子秤,陈永树介绍,这是按斤卖书的必备工具。

  记者在店内环顾一圈发现,正在促销的图书分为文学类、励志类、国学类、美术鉴宝、书法收藏类等,还有部分中小学生的教辅书籍。记者看到,每个书柜上均贴有“论斤卖”的纸条,且根据不同种类的书籍制订了不同的价码。其中,最便宜的是励志类书籍,每斤11元;最贵的是美术鉴宝、书法收藏类书籍,每斤18元。

  一上午,书店仅来了三位客人,其中两位浏览一会儿就离开了,另外一位客人买了一本书。上午9点多,这位顾客将选好的图书放在电子秤上称量,原价69元的图书,最后花了21元买到。

  “生意不行,一天卖不掉几本书。”该书店店员告诉记者,即便是已经论斤卖书了,生意依旧不理想。

  陈永树说,按斤买的图书若换算成折扣,平均每本书打5折左右,有些甚至更低。

  不过,即便面对5折图书的促销价,很多网友也不为动心。网友“东瓯山人”表示,论斤卖不见得便宜,甚至比一般网店打折的还贵。“如画册就很重,一厚本有的好几斤呢”。还有个别在书店购过图书的网友质疑,店内的图书存在破损,为盗版。

  对此,陈永树解释,店里的图书均是正版,分别来自正规出版社的库存、旧货市场及其他已经倒闭的实体书店的库存。“每本书的价格都不一样,会存在价格差距也很正常”。

  陈永树告诉记者,两年来一直经营书店,原先在体育场路的书店因房租、人工成本过高,及网上书店的价格打击,难以维持正常运营,不得不转战销售库存书。

  “现在的生意也差得很,等所有的书都卖完了,我就关门。”陈永树说,目前杭州市区的个体书店已基本关门。

  据悉,2012年2月,杭州出台《关于扶持民营书店健康发展的暂行办法》,单独设立民营书店专项扶持资金,每年安排300万元,并根据实际需要适当增加,以资助、贴息、奖励等方式,扶持民营书店健康持续发展。

  陈永树叹着气说,对杭州出台的这个扶持措施并不知晓,“今后我都不会再从事这个行业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