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藏彝走廊”石棉县把生态建设作为转型发展重要支点(组图)

2013年03月14日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藏彝走廊”石棉县把生态建设作为转型发展重要支点(组图)]
石棉县安靖村黄果柑示范基地 周万龙 摄
石棉县安靖村黄果柑示范基地 周万龙 摄

石棉县安靖村黄果柑示范基地 周万龙 摄
石棉县城里的村庄—新棉镇利吉堡 周万龙 摄

  中新网石棉3月14日电(王哲 刘刚)四川雅安市石棉县处在藏彝走廊从汉族主要聚居区向藏彝聚居区的过渡地带,成为中国西南“民族文化走廊”的重要驿站。近日,石棉县委书记王加良在接受“大美雅安”中新社四川分社走进雅安宣传周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全县把生态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支点,将全县的各项事业引上绿色发展的大道。

  采访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话匣子一打开,王加良就显得兴奋和自豪。他告诉记者,“藏彝走廊,阳光石棉”是对石棉的一个描绘,石棉是大美雅安的一个闪光点。全县县域面积2678平方公里,一半以上是自然保护区和原始森林,全县森林覆盖率61.55%。境内的大渡河和现在的攀西高速公路,就象是大山深处的两条长飘带,把山区的石棉和外面连接起来,把这一片原始森林和外面连接起来。

  王加良说,石棉现在是中国,当然也是全世界野外放归大熊猫最多的地方,那就意味着石棉的生态保护是最好的。大渡河有88公里流经石棉,有50公里的地方适合栽植黄果柑和枇杷,被游客称作百里金果长廊。

  游客到石棉来,可以穿越茂密的果林当中,看、品尝神奇香果,感受石棉阳光的温暖。在石棉的乡村旅游带,有湖光山色,有大渡河穿越,还有灿烂阳光,和美丽的原始森林下面的河谷风光。

  同时,石棉坚持“规划引领、交通先行、生态打底、文化为魂”的原则,注重绿色环保,保护好城市的生态,把文化作为城市发展的灵魂,提升城市发展的特色和品位。把城乡建设与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以传统产业提档升级为重点,促进现有产业向高端发展,建设西部清洁能源基地、四川特色载能产业基地、新材料产业基地和以碲、铋等为核心的稀贵金属加工基地。

  王加良最后表示,从人文的角度讲,石棉作为藏彝走廊,各个民族,特别是汉族、藏族、彝族在这儿会聚,千年传承,休养生息,和谐发展。作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无论是生态的、经济的,还是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石棉都会形成自身的发展特色。(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