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洋眼看两会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公务宴请数量锐减 北京高档餐饮转型求生

2013年03月19日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香港中通社17日刊文说,中共中央“新八项规定”及“禁酒令”颁布已有三个月,由于公务宴请数量锐减,北京不少高档餐饮开始谋转型以求生存。

  文章摘编如下:

  位于北京西四环的著名高档酒楼“泰和顺”招牌被换掉了,取而代之的是“泰和顺大众餐饮”。据这家酒楼的总经理助理柯先生介绍,这将是酒楼发展的“新方向”。

  在某知名餐饮点评网上,以湘菜、粤菜为主打的泰和顺酒楼被标注为“人均消费628元(人民币,下同)”,京城百姓称为“烧银子的”。而柯先生说,从下周起,泰和顺的新菜单上将出现一系列家常菜,比如腊八豆炒荷包蛋等,最低定价19元人民币。

  中共中央“新八项规定”及“禁酒令”颁布已有三个月,由于公务宴请数量锐减,北京不少高档餐饮开始谋转型以求生存。

  根据商务部的最新统计,北京高档餐饮企业的营业额下降了35%。在春节前后及春节期间,燕窝、鲍鱼类产品下降40%左右,鱼翅下降70%以上,高档酒店的食品礼盒销售额下降45%。

  内地首家A股上市的民营餐饮企业湘鄂情的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2年营业利润下降4.79%。近日,该公司在北京宣布将全面转型进军大众化餐饮市场。

  泰和顺隔壁的网评“人均消费568元”的著名粤菜食府顺峰,门前挂起“惊爆价妙龄乳鸽9.8元一只”的横幅来招揽生意。这家一向被认作“最讲排场”的高档酒楼,近日在网络上做起了团购,团购价人均百元左右。

  取消最低消费、包间服务费,酒水平价出售,几乎是所有高档酒楼调整价格的“必选动作”。一些酒楼除了价值上千元的高档酒类,甚至开始出售2.1元的可乐、6元的燕京啤酒、136元的36度百年牛栏山陈酿,价格与当地超市相差无几。

  老牌高档餐厅湘鄂情菜单上的“贵族菜”,如698元一例的红蟹锦绣拼盘、800元一例的超级海鲜刺身等,不能随到随点了,需要提前预定。同时出现了小份菜,价格为大份的60%左右。

  除了以湘鄂情为品牌的高端餐饮项目,该公司旗下还有大众餐饮、中式快餐等项目。据了解,这些将成为该公司未来发展重点。而被顾客评价为“拥有相当不错KTV设备”的高端餐饮项目湘鄂情,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有可能转型为“KTV家庭欢乐餐厅”。(庄恭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