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发火差点将5个月大孩子闷死 称想吓唬老婆

原标题 [5个月大的孩子险些被闷死20岁爸爸说开玩笑,想吓唬老婆]

   来源:温州晚报

 

    公诉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起诉,法院昨开庭审理他翻供,声称公安阶段供述的"闷死儿子"是气话

  昨天下午,龙湾法院第六审判庭内,一名中年妇女坐在旁听席上掩面哭泣着。

  两个多月前,她的独子——被告人梅某,用被子闷在她独孙的脸上,险些让孙子丧命。

  孙子的命捡回来了,她的儿子却面临一项指控——涉嫌故意杀人罪。

  她疼惜孙子,所以她的心里怪过儿子千百遍。但她也疼儿子,不希望儿子坐牢,不惜花血本为儿子请来了辩护律师。

  □本报记者 张银燕

  实习生 李迅雷 通讯员 龙轩

  □摄影记者 魏一晓

  案件回顾

  年轻爸爸用被子闷儿子

  梅某,20岁,重庆人,2010年来温打工。

  2011年,他在网络上认识了比他大一岁的江西人刘某。相恋后,他们很快生活在一起。去年8月,两人添了个儿子。因为年纪尚轻,他们没领结婚证。

  本来,这正是一个小家庭幸福洋溢之时,然而各种琐事烦忧也随之而来,夫妻俩经常吵架。

  去年年底,刘某多次提起,要回娘家过年,儿子让梅某带,梅某不同意。为这事,两人又闹了个不愉快。

  今年1月7日,儿子一直哭闹,刘某又说要回家,心中烦躁的梅某,就用被子盖在儿子身上,将儿子整个人蒙住,后被刘某掀开。梅某又将被子蒙住儿子,重复三次。之后,刘某火了,说了句:“你干脆把他弄死算了!”

  听到这话梅某更加气愤,又用被子盖住儿子并把被子捂严实且用手压在被子上面,想把儿子闷死。刘某发现后及时制止,将被子拉开把孩子抱走后报警。

  当天,梅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民警问他为什么要用被子闷儿子,他交代:“我老婆不要孩子,我父母又不肯过来带孩子,我就想着索性把孩子闷死算了。”

  当庭翻供

  “我不可能杀自己的孩子”

  在昨天的法庭上,梅某并不承认自己想用被子闷死儿子的指控。“我有用被子捂过儿子,但那也只是稍微捂一下,我知道她(指刘某)会去掀被子的。”梅某说,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开个玩笑,想吓唬妻子,让她暂时不要回娘家。

  当公诉人问梅某,庭上的说法为何与公安阶段的供述不一样时,梅某立即说,他没有说过那样的话。

  公诉人随即当庭念了公安机关对梅某的两份讯问笔录,梅某辩解道,当时他刚和妻子吵完架,因为还在气头上,只是随便说说。“我不可能杀自己的儿子。”

  梅某的辩护律师在法庭上为梅某作无罪辩护。他认为梅某主观上没有杀人的故

  意,也没有杀人的动机。此外,本案证据不足,现只有梅某与其妻子的证言,且梅某已当庭否认自己杀人,法庭应当以梅某在庭上的供述为准。最后,梅某的妻子刘某为本案的唯一目击者,她的证言难免有夸大可能,可信度不高。

  公诉人认为,梅某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量刑建议为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

  庭审结束,法官宣布择日宣判。梅某的父母坐在旁听席上不愿离去。

  梅某的父亲说,事发后第三天,梅某的妻子便收拾行李离开温州,至今未归。如今梅某的儿子已经7个多月大,一直由梅某的母亲抚养。“我儿子虽然只有20岁,但为人是可以的,我相信他。”

  ■相关新闻

  18岁妈妈杀女儿

  2010年5月21日早上6点,在瓯海经济开发区一鞋厂工作的18岁贵州姑娘杨某生下一名女婴。因为孩子的父亲辜负,杨某决定不要女儿。在该厂厕所生下女婴后,她狠心将其从三楼扔下。2011年9月,瓯海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杨某有期徒刑3年3个月。她的女儿后获救,并被人领养。

  90后妈妈摔死儿子

  2010年10月25日凌晨,未满20岁的贵州少女小秋(化名)在温州一家鞋厂宿舍内,生下一个男婴。随后,她将刚出生的男婴从三楼窗户扔出。男婴被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次年9月,小秋因故意杀人罪被鹿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

  女儿成“累赘”起杀念

  2011年2月,湖北籍丹某与苍南人陈某结婚,3个月后生下女儿。因为没能生个儿子,丹某时常遭遇婆家冷言冷语。丹某认为女儿是自己和家庭生活的累赘,去年9月23日,丹某分别用手和枕套捂住女儿的鼻子和嘴巴。万幸的是其女儿经医院抢救,最终脱离生命危险。今年1月,苍南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丹某有期徒刑3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