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流亡大亨死前2个月曾向普京请求原谅

2013年03月26日07: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俄流亡大亨死前2个月曾向普京请求原谅]
  俄罗斯一家网络电视台24日援引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的话报道,俄罗斯政府准备考虑是否允许已故流亡大亨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葬在国内。

  英国萨里郡警方说,一个生物、化学、核和放射物问题专家小组在别列佐夫斯基死亡的寓所内没有发现任何危险物品。

  或考虑

  俄罗斯网络电视台“雨”电视频道24日在微博客留言,援引佩斯科夫的话报道,如果收到请求,俄方将考虑允许别列佐夫斯基回国安葬。

  前一天,英国警方证实,别列佐夫斯基在位于首都伦敦近郊阿斯科特镇的寓所内死亡,死因暂时“无法解释”。佩斯科夫当天晚些时候证实,已就别列佐夫斯基死亡一事通报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别列佐夫斯基曾是洛戈瓦兹公司总裁、俄公共电视台第一副董事长以及《独立报》和《星火》杂志控股人。上世纪90年代,别列佐夫斯基担任俄联邦安全会议副秘书。他因受到多项犯罪指控于2000年逃往英国,2003年获得政治难民身份。俄方多次要求引渡别列佐夫斯基回国受审,遭英方拒绝。

  “雨”电视频道援引佩斯科夫的话说,上世纪90年代,别列佐夫斯基在俄罗斯非常有影响力,“但我不想夸大他在本世纪初发挥的作用,那非常小”。

  盼回国

  佩斯科夫证实,大约两个月前,别列佐夫斯基向普京致亲笔信,自称“认识到他犯下的不少严重错误,请求普京原谅,希望得到机会,返回祖国”。不清楚普京如何回应这封亲笔信。

  俄文版《福布斯》杂志记者伊利亚·哲古列夫说,在别列佐夫斯基死亡前一天,他曾与这名流亡大亨交谈。后者坦言,在伦敦的这些年让生活失去意义,“我不再涉足政治”。

  别列佐夫斯基告诉哲古列夫,除了回到俄罗斯,他别无所求。同时,他如今体会到不应该把欧洲国家视为“榜样”。

  排担忧

  2006年,流亡英国的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在伦敦神秘死亡。调查发现,利特维年科体内存在大量放射性物质钋—210。这一事件一度加剧英俄关系紧张。

  为调查别列佐夫斯基死因,英国警方24日派出生物、化学、核和放射物问题专家,在事发寓所开展一系列调查。

  萨里郡警监西蒙·鲍登说:“我高兴地告诉大家,生物、化学、核和放射物问题专家没有在事发寓所发现任何引以担忧的情况,我们正照常推进调查。”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截至24日,对别列佐夫斯基寓所附近的封锁大部分已经解除。(杜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