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过马路闯红灯被交警拉住 称被打要验伤(图)

2013年03月27日01:41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平均每15分钟55人过马路 只有4位行人闯红灯]
昨日,药行街与灵桥路交叉口,两位市民不走斑马线,不看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
昨日,药行街与灵桥路交叉口,两位市民不走斑马线,不看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

  过马路的时候不看红绿灯,只要凑够了一拨人就勇敢往前冲,这种“中国式过马路”一直是交通管理的大难题,近半个多月来,宁波市开始对这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大规模的整治。

  昨日上午,宁波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办公室在早上8:00至9:00早高峰时间,对灵桥西路口、解放桥北路口、江厦桥东路口、解放南路与药行街交叉口的交通设施、路口秩序、道路管理、交警执法情况等进行了测评。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观察统计,测评办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行人闯红灯现象已经大为好转,闯红灯的也越来越少。昨天,记者兵分四路随同测评人员进行了一番实地了解。

  记者观察

  灵桥西路口

  交警拉住违章者

  小伙却说头被打了要验伤

  8:10许,记者来到药行街和灵桥路交叉口时,4名交警和6名协警或挂着口哨,或举着电瓶车停车指示牌上岗了。

  “注意啦,不要越线等候”、“退后些,再退后些”、“当心啊,逆向行驶要不得”……在四岔路口执勤的海曙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朱萌指挥起来。

  在这个路口带队测评的是宁波市文明办的蔡组长,过来一个闯红灯的,摁一下表,记个数,拍张照,动作很活络。“今天也是随机抽取了四个重要路口,我看这边的警力不少,虽说‘中国式过马路’情况确实好了不少,但想起投入的精力,有时候真是感慨,如果每个人都能守规则,那我们的资源就会省下不少啊!”

  从8:15到8:45的半个小时内,有两辆电瓶车闯红灯,都是80末小后生;一辆环卫工人的车也加入了“队伍”;7名行人没能HOLD住,等得心焦头也不回地冲了过去。

  8:28,朱萌遇到的一个小伙让他印象挺深。小伙姓梁,正从灵桥路逆向开来,可灵桥路的南北直行方向却亮着红灯,只允许左转。穿着雨衣的小梁急着去上班,朱萌上前一把拉住了他,让他脱了雨衣。谁知小梁不买账,愣是说朱萌打了他的头,边脱雨衣边说要验伤。有些莫名其妙的朱萌顺着他讲:“验伤可以的,如果查出有伤,我可以道歉,也可以接受处理。那先出示你的行驶证和身份证吧。”这一问,才问出名堂。小梁骑的这辆电瓶车压根没有上过牌照,不正规,行驶证和身份证都没带,罚款的20元钱也不够。糗爆了的他最后不再坚持要验伤,拨了个电话向好友求助,送来了钱。

  解放桥北路口

  老大爷牵着狗闯红灯,见到交警后快速闪人

  早上8点,记者在这个十字路口看到,每个路口,除了执勤的交警、协警,还有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拿着小旗子,各尽其职,指挥引导交通。路口广播还循环播放着交通安全口号,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当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变成红灯时,众多行人纷纷放慢脚步,耐心等待通过,根本无需他人提醒。一位家住附近的大妈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从这个路口经过,无论管还是不管,都从来不闯红灯,毕竟这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但与此同时,记者也发现,仍有少数市民不顾劝阻,我行我素地闯红灯。其中就有一位大爷牵着宠物狗,头也不抬地闯红灯经过。看到这一幕,交警马上上前劝阻。可老人反而加快步子,快速通过离开。

  “其实,这样的行为是最危险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江北交警大队王警官说,虽然相比之前来说,行人闯红灯的现象已少了很多,但抢红灯的情况依旧比较多。

  在现场,记者就看到这样一幕,路口左转信号灯转为绿灯时,斑马线上的信号灯仍然还是红灯。但等在路边的10多位行人看到车子不多,便开始过马路。“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一个人走了,其他人都会跟上,而且往往走到一半,红灯就变成绿灯了。”王警官说,这时去找他,他往往会辩解自己并没有闯红灯,看到绿灯才走的,还会指指当时的信号灯。对于这种情况,王警官告诉记者,他们上路检查时,每人都带个小摄像机,将当时的情况一一拍下来,作为处罚的证据。

  江厦桥东路口

  10分钟内43人过人行横道,有3人闯红灯

  7:30左右,当记者赶到时,江东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正在江厦桥东进行查处,执勤交警贺立民说,这个时间点,市民最容易闯红灯了。

  67岁的付大伯面对车流,毫无畏惧地骑着他的“小电驴”飞奔过来,另一位身穿蓝色休闲衣的小伙子,面对执勤的交警不以为然,悠然地过了红灯。

  在路口,两人被拦截下来后,交警现场进行了处罚。“请出示下你的身份证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我们对你处以20元罚款,下次要注意了,安全第一。”

  8:05至8:15,记者在江厦桥东红绿灯口,观察行人闯红灯的情况。10分钟内,43名行人过人行横道,其中有3人违章闯红灯,而过人行横道的自行车、电瓶车、三轮车有70余辆,但是无一辆闯红灯。

  “以前也罚,但罚款的量不大,整体氛围还不严,现在严格起来了,那违章率就相对减少了。”贺立民说,近半个月来,市民因闯红灯被开罚单的有200人次左右,跟过去相比,违章已经大为减少。

  测评结果

  每15分钟55人过马路 只有4人闯红灯

  从测评情况看,通过前阶段宣传引导和交警严格执法,市民的交通法规意识有明显提高,这些路口的交通秩序良好,机动车能在两个灯次内快速通过路口,交警、协警警容严整,指挥规范到位,处置得当,协管员和交通志愿者对越线的非机动车和行人能耐心劝阻。通过测评,每个路口平均每15分钟有173辆机动车、141辆非机动车、55名行人通过路口,只有3辆非机动车、4名行人闯红灯,无机动车闯红灯现象,在江东北路往北第三处斑马线十分钟内(8:30~8:40)右转弯的14辆车辆,有9辆做到了礼让行人。

  通过测评,测评人员发现由于地铁施工等原因,中山东路与江东北路交叉路口(中山东路南侧)共有两个行人指示灯不亮,解放南路与药行街交叉路口的人行道交通信号灯均不亮,解放桥由南往北方向黄灯指示不规律等,给车辆过马路带来不便,由于地铁施工时间和战线较长,希望有关部门对人行道信号灯想办法进行修复。同时,测评中也发现在人行道绿灯亮时,右转弯车辆与行人通行发生严重冲突,不少行人在过斑马线时,走到一半红灯亮起,处于进退两难境地,存在交通隐患,建议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记者 郑振国

  朱琳 叶萌茗

  摄影 记者 高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