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月男婴卫生站治疗后猝死 事发后医生避而不见

2013年03月29日10:3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 [一岁半男童卫生站治疗后猝死]

  南方日报讯 (记者/卢真伟)37岁的湖南人龚道群现正沉浸在丧子之痛中。她18个月大的儿子刘品源23日在道滘蔡白卫生站治疗后离奇猝死。事发后因为当事医生避而不见,迟迟未能启动尸检让龚道群心急如焚。龚道群告诉记者,她唯一的希望是尽快弄清儿子的真正死因,给儿子的一个交待。

  幼童早上发烧当晚离世

  龚道群昨日告诉记者,3月23日早上8时许,她发现儿子刘品源额头有些发烫,便带着儿子去离家不远处的蔡白卫生站治疗。负责该卫生站的是一个蔡姓医生。蔡医生已经50多岁,在这个乡村卫生站行医多年,名声不错。过去好几次儿子生病了,龚道群也是带其去蔡医生处治疗,都很快康复了。

  然而,在23日上午蔡医生给小孩打针吃药后,孩子回到家后发烧减轻了,但数小时后又拉起了肚子。于是龚道群再一次带着儿子去蔡医生处打了一针,开了一些药回家。

  当天晚上9时左右,龚道群发现儿子全身无力,拉出来的大便是黑色的。于是她赶快将孩子送到东莞市人民医院。不幸的是,孩子送到医院时已经休克,18个月大的刘品源经抢救无效,于24日凌晨去世。

  当事医生闭门不见

  龚道群说,孩子是中秋节这天出生的。因为这个原因,她一直感到这个孩子是幸运多福的,没想到这个小生命刚学会叫爸爸妈妈不久便离开了人世。龚道群说,刘品源的身体一直很好,去世前一天还活蹦乱跳的,她怀疑是蔡医生在两次打针吃药的治疗中出了问题。

  孩子离奇去世之后,龚道群随即要求对孩子进行尸检,弄清孩子真正的死因。龚道群随即来到东莞市卫生部门投诉。然而正在这时,龚道群联系不上蔡医生了。后来她通过派出所民警之口才得知,蔡医生有事去了广州。

  “一天不弄清儿子死因,对她来说都是折磨。”龚道群的弟弟刘先生说,由于无法联系到蔡医生,也就没法启动尸检的程序,龚道群每日以泪洗面。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蔡白律涌中大街的蔡白卫生站。该卫生站位于一处较为偏僻的巷子中,卫生站的建筑也是一栋民宅,门窗都紧闭着。附近居民说,卫生站就是蔡医生的住宅,而蔡医生几天前就不见人了。

  道滘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了解到龚道群的遭遇后,道滘镇公安、卫生等部门已经着手做好此事的善后处理,并承诺将协助死者家属启动尸检工作,尽早查出男童突然死亡的原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