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卫生厅:按摩迎香穴防禽流感 刮痧辅助治疗

2013年04月04日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甘肃卫生厅:按摩迎香穴预防禽流感 刮痧辅助治疗]
  中新网兰州4月4日电(记者 丁思)甘肃省卫生厅近日发布消息,可采用艾灸足三里、神阙、气海等穴位,按摩迎香穴等非药的方法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而在治疗预案中称,也可以使用非药物治疗,即高热不退者,可选大椎、曲池、十宣等穴位放血治疗,还可根据病情,给予刮痧、拔火罐辅助治疗。

  4月3日,甘肃省卫生厅公开发布消息称,该厅已组织专家参照国家《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和《人禽流感诊疗方案(2005版修订版)》,结合实际,制定了甘肃《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防治预案》,供广大群众和医务工作者参考使用。

  该预案提到,在预防预案中,还可以使用“非药预防”的方法,即艾灸足三里、神阙、气海等穴位,每日灸1次;按摩迎香穴。此外,预防预案中,甘肃省卫生厅还推荐了起居预防、饮食预防、习惯预防、方药预防等方法。

  治疗预案中,则建议汤剂治疗,并根据疫毒犯肺、毒犯肺胃、疫毒壅肺、内闭外脱4种情况分别服用中药;此外,还建议使用中成药治疗,并注意辨证使用口服中成药或注射剂,可与中药汤剂配合使用,可服用双黄连口服液、藿香正气丸(或胶囊)等;另外,在此阶段还可用非药物治疗,高热不退者,可选大椎、曲池、十宣等穴位放血治疗;根据病情,给予刮痧、拔火罐辅助治疗。

  甘肃省卫生厅还称,在利用中医药防治时,应该注意老人及儿童应在医师的指导下使用,慢性疾病患者及孕妇慎用;预防感冒的中药不宜长期服用,一般服用3天;服用期间或服用后感觉不适者,应立即停止服药并及时咨询医师;对上述药物有过敏史者禁用,过敏体质慎用;不要轻信所谓的“秘方”、“偏方”。

  甘肃省卫生厅还称,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加强对各地流感样病例监测和病原学监测的技术指导,加强疫情网络直报的建设管理,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组织专家进行风险评估和疫情研判,做好疫情的预警预报。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的风险沟通工作,一旦发生疫情,要按规定及时、准确地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情况,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