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琳告别泳池进入倒计时 接受现实欲赴美求学

2013年04月09日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张琳告别泳池进入倒计时 接受现实欲赴美求学]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昨晚落幕,两位奥运冠军孙杨和叶诗文各自摘走4枚金牌,毫无疑问是比赛的焦点人物。然而,一些“失意英雄”同样令人关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结束后,有记者问获得金牌的孙杨“如何看待如今的张琳?”孙杨意味深长地说:“无论是张琳还是别人,任何一个英雄都会有落幕的一天。总有一天我也会游不动,做好现在吧,不要太在意以前或者未来。”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北京选手张琳在这个项目上夺金,成为中国第一个在世界大赛上夺金的游泳运动员。但在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张琳状态全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从巅峰滑落到谷底

  时间回到2008年,那是张琳的巅峰时期,北京奥运会上,他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中获得银牌,2009年游泳世锦赛上,他获得800米自由泳金牌,并且打破世界纪录。不过,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始,张琳开始找不到状态,之后几乎缺席了包括伦敦奥运会在内的所有国内外大赛。

  2012年2月,张琳的教练陈映红决定放弃澳大利亚训练,带着张琳去美国,跟随曾培养出佩尔索尔、阿曼达等奥运冠军的前美国游泳队总教练大卫·萨罗训练。但是,张琳的状态仍然毫不见起色。

  2012年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也许是张琳挥之不去的噩梦。在那次比赛中,张琳接连在男子400米和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没有达到奥运A标。当年7月初,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对外宣布,经过综合评定,张琳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

  奥运梦碎,对张琳的打击是巨大的。“从巅峰跌到低谷,这种过程确实难以接受。那时候心态很低沉,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翻来覆去地想这件事。突然之间感觉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没了,好像失去了动力。”张琳说。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张琳的表现依旧低迷,但对于这一切,26岁的他已经开始坦然面对,“无论是我拿世界冠军时的辉煌,还是现在200米自由泳才排第55名,这都是我宝贵的经历”。

  接受现实欲赴美求学

  张琳的表现,预示着他离开泳池的时候临近了。“假如有一天不练了,最想去做的是什么?”这几天,无数的记者问张琳。对于这个问题,张琳早已心有所想,“读书。如果哪天不练了,我一定要回到高校感受一下学生生活,多学点知识。我们在体育领域比别人强,在文化知识上比别人弱。”

  今年的全运会或许将成为张琳的泳坛告别战,而他似乎也已经做好了告别的准备。“哪怕在全运会上输给所有的人,我也会认了。现在,能继续参赛我就觉得很满足。”张琳说。全运会后,他也许就将飞赴美国读书,那是他多年的夙愿。换个角度看,张琳的职业生涯也许接近尾声,但他新的人生或许才刚刚开始。

  (田伟)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