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板建厂轻信“能人”帮办土地证 400多万打水漂

2013年04月11日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老板建厂轻信“能人”帮办土地证 400多万打水漂]
  几年前,陈老板在云南马龙县投资建设一家爆竹厂,建厂的其他手续都办好了,唯土地证迟迟未办下来。就在这时,朋友向他介绍了一位“能人”广西人周某,并称找他帮办土地证绝对没问题。陈老板先后掏了400多万元打点费,却只等的几张伪造的公文。昨日,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经侦大队通报了该案。

  几年前,陈老板到马龙投资兴建一家爆竹厂。由于陈老板十分看好该项目而且前期已经投入了几千万元建厂,万事俱备,唯独土地证因环境影响等因素迟迟办不下来。为了把证办下来,早日投入正常运营,在朋友的介绍下,陈老板认识了广西人周某。周某自称认识不少省里的领导,且承诺一定能通过活动,帮陈老板的厂办下土地证。为此,陈老板信以为真。

  2012年7月左右,陈老板和司机拿给周某80万现金和一件香烟作为第一笔活动经费。此后,周某就像一个填不满的无底洞,陈老板又陆续拿给他400余万元,这些活动费周某还都要求陈老板直接给现金。至于这些钱用到何处,陈老板也只是听周某口头反复说“今天又去见哪个省领导了”,或者周某要求陈老板的司机送他到昆明的一些高档酒店“见省领导”,可周某到底见到了领导没有,陈老板不得而知。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钱越投越多,不仅是陈老板,其身边的朋友们也都对周某起了疑心。在陈老板的多次催促下,今年3月初,周某拿出了一纸公文,声称是省领导的亲自批示,该领导已经同意了马龙爆竹厂项目的建筑用地。活动了这么多钱,终于见到成效的陈老板自然是喜上眉梢。但他也多留了个心眼,让人拿着这纸公文特意到云南省政府办公厅核实,却得到一个犹如晴天霹雳的回复:“公文系假造!”

  此时,丝毫不知底细已露的周某仍向陈老板“狮子大开口”,要求陈老板再拿400多万元活动。强压着心中的怒火,陈老板按兵不动与之周旋,并请他到昆明某高档酒店休闲,3月28日上午,趁周某仍在酒店休息时,陈老板拨打了报警电话,让民警来了招“瓮中捉鳖”。

  目前,周某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深审中。(张章) (来源:昆明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