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太屡次差使小伙洗衣将其惹恼 遭持刀行凶未遂

2013年04月16日02:48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老是让我洗衣服,迟早要掐死她”]

  “这人老是叫我帮她洗衣服,我虽然给她洗了,但是恨她,就想杀了她。”昨天,在慈溪法院公开庭审中,20岁的小伙小沈交待了自己的作案动机,原来七旬老太四次差使他帮忙洗衣服,惹恼了他。通讯员 亦茗 记者 华微珍

  老太屡次差使洗衣惹恼小伙

  张阿婆独居,已是七十有余,与20岁的湖北青年小沈同住慈溪市龙山镇,相隔也就两个门面。

  其实小沈与恨得“牙痒痒”的张阿婆并没有深仇大恨,只不过两人住得近,因为洗衣服,两人才有了交集,也正是因为洗衣服的事情,让小沈心生恨意。

  去年5月份的一天,小沈在自己的租房门口洗衣服,张阿婆出来看见,便拿出一堆自己换下的衣服,叫他帮忙洗一下。“我跟她非亲非故,为什么要给她洗衣服?”刚听见这话,小沈以为阿婆年纪大搞错了,后来张阿婆说自己手受伤了很疼,不能下水洗。

  看在张阿婆确实年纪大、又有伤的份上,小沈洗完自己的衣服后,便帮阿婆洗了一下。没想到此后,张阿婆时不时会让他帮忙洗衣服。帮忙洗了三次,到第四次,张阿婆又叫他洗,正碰上小沈心情不好,他就很窝火:“这人怎么回事,老是让我帮她洗衣服,迟早要掐死她。”小沈心里第一次有了杀死张阿婆的想法。

  小伙持刀欲杀老太未遂

  去年9月中旬的一个早晨,大概7点左右,小沈起床后想起几天前张阿婆又叫他洗衣服的事,心情一下子就变得很差。他想去网吧排解心情,期望能转移掉杀张阿婆的念头。可是直到下午3点,小沈还是决定要去找张阿婆“算账”。他去超市买了把水果刀,骑上电瓶车直奔张阿婆住处。

  为了不被人发现,方便逃跑,小沈将车子的电源开着。在张阿婆家周围转了几圈,确定没人后就直接推门进去。张阿婆当时正躺在床上,一看是小沈,惊坐起来急问:“干什么?”

  这一问,也吓了小沈一跳,他本想无声无息地动手,现在面对面不好下手,略一犹豫,便退了出来,坐在楼梯口平复心情。

  “觉得还是想杀她。”小沈抽了一支烟后,又闯了进去。这时,张阿婆已经把房门锁住了。小沈喊了几声,足足等了2分钟,张阿婆还是不理他。这下可把小沈激怒了,他一脚将门踢开。

  张阿婆厉声呵斥道:“你给我出去!”话音未落,小沈已经扑了过去,两手用力掐住老人的脖子,又伸手去拿水果刀。正当要去捅时,张阿婆拼了老命用手挡了一下,刀被打落在地。小沈继续想用两手掐,张阿婆发出了虚弱的呼救声。

  这时,刚好有人从门外经过,小沈一听有脚步声,立即捡起刀溜了。

  小伙和老太都令人匪夷所思

  张阿婆侥幸逃过一劫,便报了警。当天,小沈就被抓获。不过小沈认罪态度很好,取得了张阿婆的谅解。

  昨天,慈溪法院开庭审理认为,小沈故意杀人,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故意杀人未遂,减轻处罚,据此,法院判处小沈有期徒刑4年。

  被差使洗了几次衣服,便怀恨在心要杀人,本案中小沈的做法让人很想不通。办案的法官说,小沈不想洗衣服完全可以拒绝的,但他还是帮忙洗了,却采用这种极端的做法发泄私愤。这说明小沈性格上存在一定缺陷,遇到事情,本性不想去做,但又不会拒绝,一次次累积到爆发,之后再采取简单粗暴的方法,这样最终害人害己。

  不过法官对本案还提出了疑问,张阿婆有伤洗不了衣服,屡次差使本不熟悉的人帮忙,致使本案发生,那么老人的子女呢,他们可曾关心过母亲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法官希望做子女的即使工作再忙碌也要抽时间照料老人,老人所在的村,也应该给老人多一些关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