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拟打造一批有示范作用养生保健服务机构

2013年04月18日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拟打造一批有引领示范作用养生保健服务机构]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消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公布《2013年中医医政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指出,推进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的社会独立养生保健服务机构。

  工作要点要求,加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提供平台建设。贯彻执行《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建设与管理指南(试行)》,加强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室建设。

  以社区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网络的网底,在每个地级市所属的每个区选择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基层医疗机构“治未病”服务工作协作组成员单位,打造一批具有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探索基层“治未病”服务的有效途径和模式。

  在全国每个市(地)各选择3—5所社会资本举办的独立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作为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协作组成员单位,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能力、探索服务模式,打造一批具有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的社会独立养生保健服务机构。

  工作要点提出,加强中医预防保健技术体系建设。制定《常见疾病高危人群中医预防保健服务技术指南》并逐步推广应用;加强对膏方、穴位贴敷等中医技术的规范使用和管理。

  工作要点强调,加强中医预防保健队伍建设。修订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人员资格认证标准,发布《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人员考试大纲》,编写《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人员培训教材》,制订培训基地标准,遴选一批培训基地,继续开展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人员资格认证试点工作。

  工作要点指出,完成“治未病”效果评价指标的制订,开展效果评价工作。

  工作要点要求,在每个省选择1—2个市(地)开展区域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推动区域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建设。

  修订中医预防保健服务机构准入标准;积极与工商部门协调,以“中医药管理部门主导,工商部门参与,行业协会配合”为原则开展中医预防保健服务机构准入试点,探索社会独立养生保健服务机构管理的有效途径和模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