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轻轨开倒车致全线晚点 地铁集团称信号故障

2013年04月19日09:21
来源:荆楚网 作者:黄师师
原标题 [轻轨1号线开倒车致全线晚点]
1号线循礼门站挤爆 图片来源:网友“小书童OY”微博
1号线循礼门站挤爆 图片来源:网友“小书童OY”微博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昨日7时53分,信号故障致地铁1号线全线多趟列车晚点。由于正值早高峰,不少市民上班迟到。至13时30分,1号线才恢复正常通车。

  昨日上午,1号线多个站点出现乘客滞留现象。在汉西一路轻轨站,一名从东吴大道方向下车的乘客告诉记者,原本半个小时的车程却花了足足1个小时。其间,轻轨走走停停,列车上反复广播“乘客你好,本次列车因故停车,请耐心等待”,但并未告知停车原因。站台处,不少乘客却抱怨,故障发生后,地铁集团在各站台的通知也不及时,导致很多人买票进站后才知道列车晚点。

  9时23分,“武汉地铁运营”在新浪微博上对事件作出回应,称早上7时53分,因信号故障,古田一路至舵落口区间列车无法以自动模式行车,改为后退模式限速运行。受此影响,全线列车出现局部晚点。对由此给乘客带来的影响深表歉意。

  尽管这条微博中也提到“故障区域已基本恢复正常”,但直到下午,仍有市民反映列车晚点。网友“刘上海的微博”称,从水厂到三阳路轻轨用了30分钟!每一站都像公交车在起点站等人一样停几分钟。还有市民称,很多乘客挤不上车,车厢内爆满。

  14时许,“武汉地铁运营”更新微博,称13时30分全线列车完全恢复正常运行,并第二次向市民致歉。

  目前,故障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号线信号故障三问

  释疑>>>

  轻轨晚点,网上的抱怨帖子达50多篇。其中“站口没有通知,导致不能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只能硬等”成为大部分人生气的主因。昨日,记者向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发出三问,相关负责人一一给予回应。

  为什么信号会发生故障?

  地铁人士:这次的信号故障主要出现在古田一路到舵落口区间,属环线故障,无法接收到信号,只能变自动模式行车为人工限速模式,导致列车降速,故各站点发车间隔延长。

  为何不在站口设立提示牌?

  地铁人士:故障发生后,各站及时启动《应急处理预案》,预案中没有设置提示牌,但站台岗、站厅岗及保安等工作人员都在站台、出入口进行客流疏导和宣传,同时进行了广播,由于通知有些滞后,出现部分乘客不知情的情况。

  怎样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地铁人士:将按照日检、周检或一个月至少两次的具体时间表严格信号设备检查,同时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列车故障应急处理能力。(记者黄师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