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反恐办”没开过会 主任被炮轰拿反恐当儿戏

2013年04月23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反恐办”没开过会 主任被炮轰拿反恐当儿戏(组图)]
陈会英22日赴“立法院”报告时表示,办公室负责统合协调,她的能力“没有问题”。(王远茂摄)
  陈会英22日赴“立法院”报告时表示,办公室负责统合协调,她的能力“没有问题”。(王远茂摄)

图为2011年“金华演习”实兵演练,维安特勤队进行空降反恐战技操演。(资料照片/张铠乙摄)
  图为2011年“金华演习”实兵演练,维安特勤队进行空降反恐战技操演。(资料照片/张铠乙摄)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引发外界对反恐议题的关注,不过,台湾朝野“立委”22日合力炮轰专责反恐的“行政院”安全办公室,年度预算有500万元(新台币,下同);且办公室主任陈会英的主要经历是“蒙藏委员会主秘”、“陆委会”文教处长,不具任何专业背景。

  陈会英遭炮轰

  “立委”陈其迈质疑,根本把反恐当儿戏,还要求列席备询的“国安局长”蔡得胜向马英九反映,换掉不适任的陈会英。

  台湾日前发生的“炸弹案”及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引发台湾反恐议题讨论,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昨天邀相关部门代表报告反恐作为,“立委”林佳龙、萧美琴、陈唐山与陈其迈等人,得知“国土安全办公室”编制只有11人,其中7人还是借调,成立1年多,没有开过一次会,均感不可思议。就连国民党籍“立委”马文君等人,也加入“围剿”,面对“立委”咄咄逼人言词,鲜少备询经验的陈会英几无招架之力。

  预算500万 只够用来发薪水

  在林佳龙与陈其迈追问下,陈会英坦言,他从没有与马英九或江宜桦一起开过会,江宜桦到任迄今,也未曾当面报告过事,只有一次曾向前“行政院长”专报,而任命他的人是前“行政院秘书长”林中森。至于为何找她,陈会英表示,该办公室负责统合协调,她过去在“行政院”部门励炼时间累积非常长,与各部门协调的能力没有问题。

  林佳龙说,一年500万预算,只够用来发薪水,连开会买个便当恐怕都不够,简直把安全与反恐当花瓶。

  陈其迈说,2010年办公室还有3000多万预算,“立院”又不是不给钱,预算却愈编愈少。“立委”陈唐山说,当局不应轻忽。

  当被询及高铁案发生后多久接到通报?陈会英说,当天11时接到“警政署”通报,掌握状况与查证后,通报相关单位;她说,由于不能判定为恐怖攻击事件,所以也未启动一级应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