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交警保安勇制持刀抢劫犯 被授见义勇为称号

2013年04月24日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杭州交警保安勇制持刀抢劫罪犯 被授见义勇为称号]
  中新网杭州4月24日电(见习记者 祝晓艳 通讯员 徐佳)4月23日晚上9点15分许,浙江省杭州市的一中学门口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一名男子窜上一辆汉兰达汽车实施抢劫,将车上一家三口刺伤。在逃跑过程中,劫匪被执勤民警及学校保安制服。

  23日 ,杭州市公安局授予制服犯罪嫌疑人吴某的杭州交警支队西湖大队执勤交警胡金松个人三等功。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交警支队西湖大队协警吕志梁和学军中学两名保安王钊海、邓端桃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各颁发奖金1万元。

  23日晚,杭州学军中学门口等着很多接学生晚自习回家的家长。此时一犯罪嫌疑人吴某随身携带一把仿真枪和一把匕首,在学门口西侧十几米位置,窜上一辆正接放学孩子的汉兰达汽车,在车上实施抢劫过程中遭到车内蒋某一家三口的强烈反抗,在搏斗中犯罪嫌疑人吴某用匕首刺伤车内人员后,打开车门往东逃跑。

  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胡金松、协警吕志梁闻讯追捕,学军中学保安王钊海发现后也迅速从学校拿了警方配备校园安保工作之需的钢叉出去追捕。

  犯罪嫌疑人吴成利在跑到杭州的保俶北路后又折返沿着机动车道往西回跑,正在学军中学大门口维护秩序的另一名保安邓端桃见状翻过护栏,正面堵截,在学军中学大门口从其背部将其击倒,执勤交警胡金松、协警吕志梁、保安邓端桃、王钊海以及多名群众一拥而上,合力将犯罪嫌疑人制服,随后110处警民警赶到,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带回派出所审查。

  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吕志梁、邓端桃、王钊海三位同志具有高度的警惕性和社会责任感,在群众生命财产遭到不法侵害时,不顾个人安危,勇抓犯罪嫌疑人,为维护社会治安做了突出贡献。分别授予三位同志“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各发给奖金壹万元。

  “这起偶发性案件犯罪嫌疑人的现行抓获,体现了杭州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快速反应能力,反映了现场执勤民警、协警和学校保安的应急处置水平,展示了杭城百姓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风采。”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