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人为1100元工资闹车间讨薪 保安劝阻被刺身亡

2013年04月25日05: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工人讨薪闹车间 保安劝阻被刺死]

  时间:4月22日 地点:横沥镇山厦村

  南都讯 记者刘辉龙 黄道军用随时携带的刀具捅伤两名同事后,他没有选择逃跑,而是席地而坐抽着烟,直到被派出所的民警带走 。屡次追讨1100元的工资却屡次遭拒,让黄道军的愤怒于4月22日下午彻底爆发在横沥镇山厦村宗林电子厂内,他刀捅工厂保安和副总,身中3刀的保安于次日抢救无效身亡。

  祸起1100元工资

  23岁的黄道军是江西人,曾是横沥宗林电子厂的员工。今年2月份,黄道军找到工厂主管,要求辞职回老家过春节,而工厂又还没有到发工资的时候。按照规定,黄道军要辞职需要提前一个月向工厂提交书面申请,等工厂领导同意审批后,工厂才能结算所有的工资。可黄道军着急回家,于是先预支了1200元的工资回家过年。按照该厂朱厂长的说法,从那以后,黄道军没有再回来工厂,工厂就以自动离职处理了此事。

  4月20日,黄道军再次回到原来的工厂,找到工厂主管要求讨回剩下的1100工,却被工厂主管拒绝。之后,黄道军没有放弃,继续找工厂主管讨要工资。警方称,从4月20日至22日期间,黄道军曾多次返回工厂想要回余下的工资。

  车间门口连捅两人

  据目击者称,4月22日14时40分许,工厂保安吴国荣听到车间内有吵闹声,于是走进车间,发现黄道军跑到车间内来闹了。吴国荣赶去劝阻,并将黄道军拉了出去,就在两个人走到车间门口时,黄道军从身上抽出一把长约10C M的刀,朝着吴国荣的腹部捅过去,一共捅了3刀。被捅后,吴国荣蹲在地上。

  工厂副总陈先生见状立即跑了过去,“我以为保安给他打了一拳,想过去拉开他们。刚靠近,他拿刀朝我腹部捅过来,我在夺他刀的时候又被捅了一刀”,陈先生说,被夺走刀具的黄道军没有逃离,而是坐在原地。陈先生则一边捂着胸口,一边打电话报警。看到保安倒在血泊中,他立刻叫工人开车先将保安送往医院,他则乘坐另一辆车前往医院救治。

  按照工厂员工的说法,黄道军捅伤人后确实没有再作任何挣扎,也没有选择逃跑,而是非常淡定地盘腿坐在地上,再点上根香烟,直到被派出所的民警带走。

  受伤主管:“没说不给他钱”

  身中3刀的吴国荣被送到横沥医院抢救。4月23日上午9时30分许,吴国荣因抢救无效死亡。身中两刀的陈副总,因为未刺中要害,保住了性命,目前已无大碍。

  在工友眼里,黄道军并不是一个坏人,出了这样的事情,认识他的人都感到非常惊讶。“他平时很少说话,性格比较内向,可以说是一个老实巴交的人。”一名女工说,她怎么也想不到,黄道军敢杀人。

  伤者陈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工厂并没有说不还那些剩下的工资,他们正在让财务核查此事。“因为事情过了几个月,需要一段时间来处理。如果查实了,工厂肯定会把剩余的工资还给他的”。

  目前,嫌疑人黄道军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