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华早报》:中国要对卷烟限价动真格的

2013年04月28日07:52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南华早报》:中国要对卷烟限价动真格的]

  香港《南华早报》4月27日文章,原题:中国要对卷烟限价动真格的

  在推动政府厉行节约计划的全面行动中,中国的烟草监管机构正试图今年对香烟价格设上限。

  据媒体报道,根据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两次下发的内部“紧急通知”,高档香烟品牌售价不得超过每条1000元。

  目前,其他国家都是通过提高烟价来阻止民众吸烟,而中国对香烟价格设定上限,目的是打击隐藏在天价香烟销售和转卖过程中的猖獗腐败。

  中国的卷烟销量约占世界总销量的40%,国有的国家烟草专卖局对此拥有全国性的垄断和控制。如果这些措施得到落实,内地高档烟将降至每盒50元,相当于香港的平均价格。目前,内地一条烟的价格有的高达数千元。

  报道称,对高档烟销售设限从去年就已开始,当时国家烟草专卖局通知其下属单位不要向售价超过每条千元的品牌商供应烟草。

  2008年南京某区官员在被发现抽每条3000元的南京九五至尊香烟后遭到开除,后来此人因腐败被判11年徒刑。去年有媒体报道称,西安一种叫“好猫”牌子的香烟每条售价高达5600元。直至不久前,高档烟往往是用公款购买的。2009年某省为了刺激经济发展,下令其官员一年要抽23万盒本地香烟。

  天价烟除了充当身份象征,还经常被当成送人的礼品。这类烟便于转手或拿到当铺换钱。中国医科大学一名卫生研究员曾对彭博社表示,北京每6人就有1人收到过香烟礼物。

  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子公司一位匿名官员表示,严厉打击公款消费香烟,会对烟草行业“影响很大”。彭博社2月份报道称,烟草总公司60%的利润来自售价每盒超过15元的香烟。中国的烟草行业有2000万从业人员。(作者帕特里克·贝勒,贾铭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