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波士顿炸弹客被曝或有帮手

2013年05月01日06: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波士顿炸弹客被曝或有帮手]

  英报披露一嫌犯与极端分子有牵连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4月28日报道】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说,有证据显示波士顿爆炸案嫌犯在袭击过程中得到了帮助。他担心存在“范围更广的阴谋”。

  麦考尔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电视节目采访时说:“考虑到这一爆炸装置的复杂程度,而且使用高压锅是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发生的爆炸案的鲜明特征,我认为有人对他们进行了训练。”

  他说:“问题是训练他们的人在哪里?是在车臣地区,还是就在美国?从我与联邦调查局(FBI)的谈话来看,这是个重大问题。”

  麦考尔说,为找到援助嫌犯的人员,美国官员正在世界范围内广泛撒网。嫌犯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已被捕。而他的哥哥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在与警察交火时被击毙。

  麦考尔说,他认为嫌犯的母亲在他们成为激进分子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人”。如果她来到美国,将可能被当局扣留。

  麦考尔批评奥巴马政府中的某些人当初“匆匆作出判断”,认为察尔纳耶夫兄弟没有从国外得到援助。

  他说,“美国官员不理智地认为此案与外国没有关联,而FBI则刚刚开始调查此案”,“政府中的一些人的表示却是不,与外国无关”,“我会保留自己的意见直到找到所有证据”。

  参议员乔·曼钦三世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采访时也表示不相信嫌犯兄弟是独立作案的。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4月28日报道】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麦考尔28日表示,他认为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犯曾为实施袭击受训,并称FBI已在美国国内和国外展开调查。

  麦考尔对《福克斯周日新闻》电视节目表示,爆炸案嫌犯察尔纳耶夫兄弟可能有帮手,其母在他们成为激进分子的过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麦考尔和越来越多的共和党议员认为,两名嫌犯曾得到外界帮助或受到影响。

  麦考尔表示,考虑到爆炸装置的精密程度及类型,他认为两名嫌犯曾受过训练。

  高压锅炸弹是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武装分子经常使用的装置,“基地”组织也门分支曾在网上公布如何制作高压锅炸弹的说明。

  此外,美国官员表示,爆炸案中的炸弹是通过类似玩具遥控器的装置引爆的。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28日报道】在试图理解身为拳击手的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是如何变得激进并最终实施暴行的过程中,俄罗斯《新报》揭示出了他与加拿大拳击手威廉·普洛特尼科夫之间的关系。去年,普洛特尼科夫在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爆发的与安全部队的冲突中丧生。这堪称有关波士顿爆炸案的突破性发现。

  塔梅尔兰去年在达吉斯坦还多次与一名父母分别来自达吉斯坦和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会面。这个名叫尼达尔的恐怖分子已作为伊斯兰反叛组织成员而被监视了6个月。

  在随后的调查中,没有线索表明是谁在让塔梅尔兰变得激进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达吉斯坦首府马哈奇卡拉的安全官员发布了上述消息。察尔纳耶夫兄弟的父母就是从那里迁往美国的,而塔梅尔兰去年也曾在那里待过6个月。据《新报》报道,塔梅尔兰曾被达吉斯坦反极端主义部队发现过。他不止一次与尼达尔有过接触。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