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州站节日期间发送22.6万人次(图)

2013年05月01日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徐州站节日期间发送22.6万人次(图)]
徐州火车站候车室内旅客川流不息。 董伟 摄
徐州火车站候车室内旅客川流不息。 董伟 摄

  中新网徐州5月1日电(拾冠之 董伟)今年五一小长假即将落下帷幕,徐州火车站于5月1日下午对外公布称,节日期间(4月28日至5月1日)车站(含徐州东站)共发送旅客22.6万人次,客流同比增长4.8%左右。值得一提的是,4月29日车站旅客发送量更是突破了6万人次,达到6.2万人次直逼春运单日发送量。

  由于五一假期由来已久,也培养了一大批热衷旅游、探亲的客流。从4月28日起,徐州火车站(含徐州东站)便迎来了五一小长假首个客流高峰,28日当天车站发送旅客达5.6万人次;4月29日即五一小长假首日,车站旅客发送量达到6.2万人次,直逼春运单日发送量;小长假客流在经过4月30日一天短暂调整之后,5月1日小长假最后一天,车站又迎来了节日期间第二轮客流高峰旅客返程客流高峰,客流成分以学生返校流、探亲返乡流为主,以沪宁方向相集中。

  据了解,每年假日运输,南下沪宁方向客流一直是占徐州火车站(含徐州东站)的“大头”,为此车站密切关注客流变化,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车站共计开行始发南下普通列车和高铁列车30趟。“5月1日当天,车站共增开临时始发列车10趟,其中普通始发列车4趟,高铁始发列车6趟,开行方向全部为沪宁方向,以满足旅客需求。”铁路徐州站客运车间总支书记朱建军介绍说,连日来,在组织休班职工和车站机关干部来站进行售票帮班增开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又根据客流变化,车站方面适时改变窗口售票功能,及时增加“当日售票窗口”、“互联网取票窗口”和“连云港、淮北专售窗口”等措施以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压缩旅客排队购票时间。“像今天徐州火车站和徐州东站发送旅客在6万人次左右,增开窗口便有效缓解了排队购票压力。”朱建军说。

  5月1日下午,在南下沪宁方向旅客集中出行的徐州东站,只见二层候车大厅已经是座无虚席,大厅的外侧也站满了候车旅客。据值班的客运人员透露,从清晨8点钟开始,便陆续有返程旅客进站候车,上午10点客流便开始达到高峰了。

  另据徐州东站副站长高健介绍,今天无论是北上北京方向还是南下沪杭方向的高铁车票已经非常紧张,绝大部分的车票已经售罄,但由于车站及时在沪宁方向增开了临时高铁列车,南下车票要比北京方向车票好买些,预计旅客返程高峰将持续到5月2日才能消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