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晒私人停车秘籍获十万点击 被赞高手在民间

2013年05月03日11:5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罗传达
原标题 [19楼网友晒私人停车秘籍获得超十万点击]

  浙江在线05月03日讯 4月29日15:51,网友“chenyantz”在快报19楼网站发帖《请大家公布自己的停车秘籍,为广大车友造福。我先来》

  “杭城停车是个大问题,但有时候,有些不错的可以停车的地方又养在深闺人未知。我先来公布几个好地方,也请车友多做善事,把自己知道的地方公布出来。为广大车友造福。”随后,“chenyantz”晒了5个停车点,图文并茂。

  昨天,这个帖子荣登19楼首页头条,引来网友围观。至昨晚9:00,点击超过10万次,评论180人次,获215个金币。

  昨晚,快报记者联系上“chenyantz”。他姓陈,31岁,IT男,1999年来杭州读大学,工作后自己买了辆大众速腾,平时没事喜欢开车兜风,个人总结出了这套停车秘籍。

  “上个星期天,我去市民中心办事,那边地下停车库停满了车,车库外头马路上排了长队。我知道市民街可以停车,就把车停了,再赶回来跟那些排长队的几个车主说市民街可以停车,但他们怎么也不信。我一冲动就发了这个帖子,跟大家分享一下有用的停车点。”陈先生说。

  这5个停车点,究竟靠不靠谱?昨天下午,我们选择了其中4个实地体验。

  1.钱江新城市民广场

  “chenyantz”建议停车位置:市民街。周末,节假日,钱江新城市民广场的地下车库前,车辆往往排成长队。大家可以把车停在附近的市民街,停好后有个小楼梯可以直接到解放东路,从停车的地方到市民广场,走路一分钟就可以到了。

  记者实地体验:

  市民街在哪里?从解放东路往西北方向开,到了钱江路左转,到城星路口再左转,就看到市民街了。

  市民街一共有5个车道,长约200米。这条街上到底可不可以停车?我现场问了2位正在此停车的车主。

  一位东风雪铁龙车主停好车准备走,我问他能不能停的。“这条路啊?尽量不要停,要抄牌的。”他说。

  另一位雷克萨斯车主,正在悠闲地打量自家车子。他在街旁的圣奥中央商务大厦上班,因圣奥停车位少,都是地下停车位,平时上班晚了就没车位了,所以都停市民街。

  “一般早上9:00,交警会过来看看,之后就不会过来了。”雷克萨斯车主说,他认为“chenyantz”说的停车位置,应该是市民街过香樟街再往北的路段,这段路没打通,属于断头路,平时不过车辆,所以停车不会影响他人。

  体验结论:

  确有车位,且不收费。不过,交警可能抄牌。

  2.庆春路和武林路附近

  “chenyantz”建议停车位置:浙商银行北面。从庆春路右转进武林路,就有一个停车场,工作日给旁边上班的员工停的(比如浙商银行),但是下班后,或节假日的时候,这里一般都是有车位的。

  记者实地体验:

  17:50,下班高峰。庆春路武林路十字路口东北方向,按照“chenyantz”图示,我找到了浙商银行背面的停车处,很好找。

  这是一条小巷子,约两个车道那么宽。我数了下,大约有70个车位,只停了20辆车。

  这里能不能停车?门口几位保安的回答是,上班时间只停浙商银行等单位的职工车辆,平时等这里职工下班后,如果空出车位,可少量接收外来车辆。而且要收费,1小时10元钱。

  到了节假日,这里就会空很多,很多游客都停车在这里。

  体验结论:

  平时下班时间,周六、周日及其他节假日,如果你开车到这一带,一般都有车位。不过要收费,10元1小时。

  3.丽水路香积寺

  “chenyantz”建议停车位置:在丽水路(香积寺)旁,这里有一个收费的停车点,拐进去以后,左边是收费的,右边有很大一块空地,这里是免费的。你可以不用理睬左边的收费员,直接大大方方停到右边去。当然,人多时,比如左边的停车点车满了,这个收费员会把你的车引到右边的空地,然后向你收费。

  记者实地体验:

  丽水路(香积寺)旁的收费停车点,一共有70多个车位。如果去大兜路吃饭,这应该是最近的一个停车点。

  昨天17:50,这个停车点停了7辆车。停车点右边,有一块杂草丛生的空地,入口处的砖墙已断裂,泛黄的墙面上写着一行字:“拆房工地,严禁停车,后果自负,谢谢!”

  空地的入口处,横着两块大石头,如果一定要在这块免费空地上停车,还真得先搬开这两块大石头,但尽管如此,昨天这里还是停了3辆车。收费停车点的管理员说,“今天停的车不多,昨天那叫一个热闹,好好的沥青路面不走,非得停在乱石堆里。”

  体验结论:

  建议还是停在收费停车点吧,每小时收费4元。想停在免费停车点,不仅要技术好,还要力气大,得先搬走入口的拦路大石头才行。

  4.博库书城文二店附近

  “chenyantz”建议停车位置:1.博库书城旁有条小弄堂,运气好的话,经常有车位。但不建议新手停放,因为弄堂比较小,停车比较困难。

  2.梦之岛驾校,里面有一大堆的车位。一般去停,没有碰到没车位的时候。有时候出口会拦一下,5元钱就够了。

  记者实地体验:

  博库书城文二店,旁边的小巷叫文北巷,是条自南向北的单行线。要停车的话,车子要开到石灰桥新村里面去。

  按照网友“chenyantz”的建议,我先走到石灰桥新村13幢楼下,这里确实划着黄线,并有空余停车位,但是要停在这个位置得从莫干山路石灰桥社区西大门进。

  绕到石灰桥社区的西大门,3位保安正在交接班,我问能不能把车停进来?

  其中一位保安师傅很和蔼,他摇摇头说,“几年前,我们小区里还允许外面的车白天停放,早8点到晚5点,每月收100块钱,现在不行了,现在我们小区里自己的车都停不下。”

  果然,在石灰桥新村的西大门门口竖着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通知:小区车位已满,业主请勿盲目买车!!!”

  从莫干山路绕到文北巷,准备去梦之岛驾校碰碰运气。

  梦之岛驾校位于文北创业园内,但教练说,这里绝对不能停车,晚上6点开始就有学员在操场练车了。

  文北创业园内有3个停车点,一共有100多个车位。管理员张师傅说,如果包月停车(每月150元)的车辆白天开走了,外来车辆可以停放,每小时收费5元。

  体验结论:

  如果想逛博库书城或是逛文二路的小店,可以把车停放在文华大酒店的地下停车场或者文北创意园的停车点,每小时收费5元。

  年底前杭州将取消10%的路内公共停车泊位

  在“chenyantz”帖子下面,很多19楼网友跟帖,分享自己平时的停车小秘籍。网友“悠悠草的村子”开心地说:“再次印证了一句话,高手都在民间!”

  缓解交通“两难”,今年杭州将在有条件的路段分期、分批逐步减少路面停车泊位。杭州市城管委说,今年年底前,将取消10%的路内公共停车泊位。

  本来停车就难,道路停车泊位减少后,停车停到哪里去?这恐怕也是网友们热烈推荐私家停车秘籍的原因之一,让一些相对空闲又养在深闺人未知的停车点为更多人使用,很有现实意义。

  不过,从昨天我们的实地体验来看,网友的推荐有些蛮实用,有些和实际情况还是有差别,比如有的地方交警城管可能会抄牌,有的收费较贵,有的干脆不让停车。

  比如,网友“透明鱼”说,最近去西湖边,可以把车停在延安路和平海路交叉口的湖滨银泰店地下,现在试营业,暂时还能免费。

  后来,网友“ye_zhh”跟帖说,“是二期吧,暂时还能免费。我前两天刚停过一期的停车场,6元一小时也罢了,竟然上不封顶的。我大概上午十点左右进去的,到第二天凌晨四点左右出来,竟然收费108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