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妇女以高息诈骗超10亿元 无法还债“拆东补西”

2013年05月09日03:3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诱以高息 佛山一妇骗巨资10亿]
白凤在某楼盘的乐道坊家居经营部共有8间铺位。新快报记者曾春花/摄
白凤在某楼盘的乐道坊家居经营部共有8间铺位。新快报记者曾春花/摄

  警方发现涉案人白凤把部分款项用于购买豪车和房产

  新快报讯 记者 曾春花 报道 用给付高额利息这样的老土招数,佛山一名妇女成功骗得10.7亿元的天量资金。

  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涉案人白凤的诈骗方式也是以高额利息为利诱向十多名债务人借款,然后以“拆东墙补西墙”方式偿还,最终因巨额债务漏洞致东窗事发。警方侦查发现,白凤利用部分借得的款项用于挥霍,其名下拥有多辆豪车,房产多达12套。

  怎么借钱?

  以“过桥”、“做数”为由借贷

  白凤是何许人也?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43岁的白凤是佛山南海区本地人,初中文化。新快报记者从工商部门的注册信息查到,早在10年前白凤就开始经营童装店、鞋店,不过都做不长久,几年后这些注册信息都注销了。2005年,白凤成立一家名为佛山市家的卫浴经营部的卫浴公司,经营至今。2011年10月,白凤又开办了南海区乐道坊家居经营部,主要买卖高档家具。

  据办案机关初步查明,2010年7月至2012年10月期间,白凤以虚构的办理银行“过桥”业务((帮一些贷款到期暂不能还款的银行客户还款,银行客户再次贷钱还给借款人,借款人可获取一笔利息)和为企业“做数”业务(指做大银行账户流水方便向银行贷款)为由,按日息千分之二至千分之五及月息百分之五的高息返还为利诱,并以其白凤、吴仙、邓锦辉(白凤男朋友、同案人)、谭某秋、陈某锋、刘某强等人的名义开设了多个账户,分别向事主李某等十五人借款的方式进行集资,并在前期按时以银行转账的方式返还事主的本金和利息,从而取得上述事主等人的信任。之后,白凤再向事主加大借款数额,共约集资10.7亿元,已返还本金和利息约6.5亿元,还欠上述事主本金约4.2亿元。

  为何借钱?无法还债而“拆东墙补西墙”

  作为一名普通商人,白凤为什么要借贷如此巨额的款项?借的巨额资金流向了哪里?据白凤交代,2007年至2008年间,朋友梁某、李某等人找她借钱,并承诺可以高息偿还,觉得有利可图的白凤认为值得一试,可对方要的不是小数目,她手头上并没有那么多钱。于是,白凤向刘某红等人借了钱,再转借给李某、梁某等人,从中赚取利息差。

  一开始,李某、梁某等人还能按承诺的按时还款并支付高额利息,可是渐渐地,李、梁开始不能按时还款给她,后面的债主追得又紧。无力偿还的白凤想到编造谎言再向别人借钱,借“拆东墙补西墙”来渡过难关。此后,白凤向人借钱时,就说借款是从事银行“过桥”业务和给企业“做数”,诱惑他们继续借钱。

  给白凤借钱的,不少是公司老板,大部分人借给白凤的总资金过亿元,少的也有数百万元。李某是佛山某贸易公司的负责人,他称总共借给白凤1.3亿多元。白凤是从去年9月份开始找他借钱的,以乐道坊及“过桥”业务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向他借钱,利息按日息千分之二点五计算。去年9月,李某借给白凤八九千万元,白凤都连本带利按时归还。10月,白凤又以同样理由找李某借钱,李某毫不犹豫分10笔借给她5070万元,这笔款项至今尚未归还。

  据记者了解,苏某、孙某等人,借给白凤的总资金也在1亿元以上,这些款项多数都没有还清。新快报记者联系上李某、何某等受害人,但他们均拒绝接受采访。

  钱哪去了?

  部分还债部分大肆挥霍

  谎言最终没能掩饰过去,当一些债主发现白凤根本无力还债时,开始上门追讨,白凤和邓锦辉于是关了手机,双双“人间蒸发”。办案机关查明,2012年11月5日,白凤由于集资事情败露,关闭手机潜逃至广西、江门等地。债主李某到派出所立案,20天后,白凤和邓锦辉在江门市新会区玉湖风景区圭峰山御景酒店一房间内被抓获归案。

  办案机关查明的数据显示,白凤共集资约10.7亿元,已返还约6.5亿元,还欠多名债主本金4.2亿多元。其中的巨额资金去了哪里呢?白凤后来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中称,她借得巨款后,一部分用来还债,另一部分则用于个人挥霍,用于购买房产、豪车、烟酒茶、红木家具、出国旅游等。

  据悉,白凤以自己的名义在鹤山市花了2560万元购得别墅四套,在南海区桂城水韵尚都房地产花了630万元购得两套房屋,在狮山湖景湾房地产花了230万元房屋一套,在南海大沥碧桂园房地产花了468万元购得两套房屋;以自己和陈某锋(白凤儿子)的名义,在中海万锦豪园房地产花了1713万元购得三套房屋及六个车位。同时,她还花了400万元购买烟、酒、茶叶,花了2000万元购买红木家具,还用了约600万元购买大量豪车,包括雷克萨斯汽车两辆、宝马汽车一辆、斯巴鲁傲虎一辆等。光是上述开销,就达8601万元。

  记者查证了解到,白凤在鹤山购买的4套别墅均未装修,根本没有居住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