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猜猜我是谁” 湖北沙洋县破获跨省特大诈骗案

2013年05月09日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猜猜我是谁” 湖北沙洋县破获跨省特大诈骗案(组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周飞 摄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周飞 摄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周飞 摄
  湖北省沙洋县毛李水陆派出所民警向记者展示缴获的银行卡90多张,受骗民众跨湖北、福建、广西、湖南多省市。 吴奇勇 摄

  中新网荆门5月9日电(吴奇勇 朱丹 杨磊)9日下午,湖北省沙洋县公安局9日通报,破获一起跨湖北、福建、广西、湖南多省的特大诈骗案。

  沙洋县毛李水陆派出所所长李波向记者介绍,1月19日上午,毛李镇某渔场的陈某接到这样一个陌生电话,“喂,你是哪位?”,“你猜猜看我是谁啊”,“你是王XX?”,“这都被你听出来了啊,我换号码了”¨¨¨听到阔别已久的好友“王某”出事,急需用钱,二话没说就往“王某”提供的银行卡上汇了5万元钱。

  当天下午,陈某又再次接到“王某”的电话,说是处理事情要疏通关系,还需要5万元,重情重义的陈某一心想着为落难的好友帮一把,于是又汇出了2万4千元,还有3万6千元说是等明天到银行取了再给汇过去。晚上,还在为朋友担心的陈某,被妻子的一个疑惑所惊醒,“都这多年没联系的朋友,怎么一联系就是借钱啊,该不会是碰上骗子了吧?”,陈某也开始觉得不对劲,便拨通“王某”的电话询问情况,结果没问出个所以然来,电话就给挂断了,等陈某再次拨打时,已提示对方关机。此时陈某确定自己已经被骗,便立即向沙洋县公安局毛李水陆派出所报了案。

  当日晚,毛李派出所接到陈某被人以“猜猜我是谁”的方式骗取信任,并诈骗汇款7万4千元的警情后,民警组成破案专班远赴广东侦破此案。专班民警从陈某提供的电话号码和银行账号入手,通过调取手机通话记录和银行交易记录,综合利用收集到各种信息进行研判分析,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詹甲,经过20天多天的调查摸排和蹲点守候,最终在前往广州的长途汽车上将詹甲成功抓获。在对詹甲进行细致审讯后,詹甲交待了另一犯罪嫌疑人詹乙,民警迅速将詹乙列为网上逃犯进行抓捕。

  3月25日,专班民警在广州铁路公安局海口公安处的配合下,将正准备乘轮渡回家过清明节的网上逃犯詹乙抓获。经过对2名犯罪嫌疑人的缜密审讯、科学研判,深挖出了10余起电话诈骗案,查获涉案银行卡90余张,身份证7张,目前已经查实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5月1日前,沙洋警方已经将陈某被骗的7万4千元血汗钱追回,并送到陈某家中。

  5月9日下午,沙洋县毛李镇某渔场老板陈某给沙洋县公安局毛李水陆派出所送来锦旗。目前,犯罪嫌疑人詹甲和詹乙已被抓捕。(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