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高管讨薪难 追回公司拖欠工资40万元

2013年05月14日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德国高管讨薪难 追回公司拖欠工资40万元]

  中新网南京5月14日电(陆志浩 朱晓颖)江苏省太仓法院5月14日公布,该院审结一起外资企业诉原公司的外籍总经理劳动争议纠纷案件。法院依法判决原告公司给付被告工资人民币40余万元。

  德国人马克于2009年7月与某国链条企业以准备筹建的中国公司名义签订劳动合同,约定马克担任中国公司总经理一职,税后月薪7000欧元,一年后增加到税后月薪8000欧元,如其辞职需要提前6个月提出申请,并约定公司在提前申请辞职期间继续支付马克工资。2010年3月某链条中国公司依法在中国太仓登记成立,并由马克担任总经理。同年12月,公司帮马克办理了外国人就业证。2011年4月马克向公司提出到10月底将撤职的申请,公司回复同意其撤职,但具体合同及工资事宜今后再告知。同年9月,公司两次发邮件回复马克因其在公司的某些行为决定解除职务并从4月起生效,并且称公司成立之前与其签订的协议无效,拒绝支付马克薪酬。随后又帮马克注销了就业证。马克多次讨要工资无果,于2012年2月向太仓市劳动争议仲裁委提出工资仲裁。仲裁委依据事实,裁决链条中国公司给付马克工资。公司不服仲裁,向太仓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虽然2009年双方签订合同时,链条中国公司尚未成立,但是公司发起人以设立中的公司名义对外为设立公司做必要行为的,其法律后果由设立后的公司直接承担。原、被告双方在中国公司设立后并未真正重新签订过劳动合同,在此情况下,双方于2009年签订的合同明确了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又不违反法律禁止性的规定,是双方真实意思的表示,对双方均具有约束力。合同约定,马克享有提前6个月申请辞职期间的工资。根据就业证注销时间,双方劳动合同关系于2011年9月终止。

  法院遂依据查明的事实,根据《劳动法》、《公司法》等法律规定作出了上述判决,维护了外国人在中国劳动的合法权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