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航母无人机试飞成功 摆脱人工操控自主飞行

2013年05月16日01:14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美军试飞航母无人机]
  美国X—47B型无人驾驶技术验证机14日成功完成首次航母起飞测试,朝着未来实战型无人机进驻航母走近一步。

  首从航母飞

  X—47B型无人机当天在弗吉尼亚州附近海域从“乔治·W·H·布什”号航空母舰弹射起飞,按照预设程序完成一系列测试飞行,大约65分钟后返回位于马里兰州的帕图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

  这是X-47B无人机首次从航母起飞。“X-47B今天弹射起飞。这意味着海军朝着在航母上安全和有效使用无人机的目标大大迈进,”美国海军X-47B项目主管雅伊梅·恩达尔说。

  X-47B由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合同金额14亿美元,能携带导弹,可以长时间执行情报搜集和监视任务。

  当天起飞时,它像普通战机一样,由航母弹射器弹射升空。测试预定持续两周,最终完成在航母降落。本月早些时候,它模拟在航母上降落,用尾钩钩住拦阻索,成功完成陆地降落测试。今年夏天,它将在航行的航母上作降落测试。

  未来作战方向

  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也门和巴基斯坦频繁使用无人机,监视和打击地面目标。美军打算以X-47B为蓝本,研发新型无人机,用于实战。

  一些分析师认为,无人机是未来战机发展方向。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詹姆斯·刘易斯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军最新F-35型战机“可能是美国研制的最后一款有人驾驶战机。它们价格昂贵,非常复杂。每一次从航母起飞,飞行员都面临生命危险”。“无人驾驶车辆、潜艇和飞机是下一代军用技术,代表未来战争,可减少人类伤亡,而且就投射武器和攻击效果而言可能更有效。”

  与现役“捕食者”和“死神”无人机不同,X-47B可以摆脱人工操控,完全自主飞行,按照预设程序飞行和执行任务。

  X-47B比“捕食者”更大、更重,翼展大约19米,重约6350公斤。它的升限超过1.2万米,航程超过3800公里,而“捕食者”为大约1250公里。

  着眼远距打击

  一些分析师说,作战半径更远的无人机可以使美军航母远离海岸,降低被导弹攻击的风险。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空军项目资深研究员布赖恩·阿尔基尔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美国)的(战略重心)重新偏向太平洋地区,(战机)航程对海军而言越来越重要,无人机可以实现这一需求,使他们能够从远距离发起行动。”

  大西洋舰队航空兵司令布兰奇说:“可供我们使用的海外港口、前进基地和活动空域越来越少,因而,航母和舰载机的特点变得越来越重要。”

  美军“航母起飞式无人空中侦察和打击项目”预计将以X-47B为基础。路透社报道,美国海军可能本月向制造商征集设计方案,美国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和通用原子能公司预计将加入竞争。海军无人飞行器和攻击武器项目执行官马特·温特说,实战型无人机可能2020年前进驻航母。

  实战型无人机将更注重隐身性,难以被雷达发现或被武器攻击。

  惠晓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