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基金欲借股东会求解家化控制权疑团

2013年05月16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基金欲借股东会求解家化控制权疑团]
  原本预期上海家化(600315)控股方平安与葛文耀及其管理团队只是经营理念上的不和,但在平安信托抛出家化管理层私设小金库等敏感问题后,基金原来的美好预期已经落空。

  在两方撕破脸皮的情况下,上海家化何去何从?为此,重仓持有上海家化的基金经理今日将会云集上海家化2012年股东大会。

  基金经理将密集出席

  在平安和葛文耀及其管理团队矛盾升级的情况下,上海家化股价5月13日下跌5.3%,5月15日跌停,有基金更是给上海家化今日的估值也是下跌10%。据上交所的交易数据,上海家化昨日出现机构大搏杀,买入金额排名前三及第五的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10989.23亿元,卖出金额排名前三及第五的也是机构席位,合计卖出9052.36万元。

  以2012年年报基金持有2亿股上海家化的股份数计算,上海家化一个跌停基金就要损失14亿元的市值。在此背景下,重仓持有上海家化的基金经理们心情忐忑。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为了解最新情况,大部分重仓持有上海家化的基金经理或基金公司研究员都将出席此次股东大会,此次参加上海家化的基金经理或基金公司研究员的人数或创新高。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此次上海家化的内斗已经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作为公司的重仓股,他将出席此次上海家化的股东大会。

  北京一家重仓持有上海家化的基金经理也透露,现在上海家化的情况已经不在基金掌控之中,今日他们公司基金经理或研究员将出席此次股东大会。

  证券时报记者还获悉,由于上海家化注册地和股东大会召开地点在上海,重仓持有上海家化的上海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经理或研究员也将密集出席此次股东大会。

  据一位基金经理透露,在平安信托未发布上海家化管理层问题前,他们对上海家化的前景还比较乐观;但在平安信托发布声明后,他们认为目前上海家化的情况不容乐观。所以为弄清楚情况,他们才决定出席此次股东大会。

  在平常情况下,基金经理密集出席上海家化股东大会的场景很难见到。此前,证券时报记者出席2012年12月18日上海家化董事会换届的临时股东大会发现,即使是牵涉到董事会换届,当天参加会议的除了农银汇理等少数基金公司之外,其他重仓持有上海家化的基金也未出席。

  据了解,作为基金重仓的白马股,券商研究员、基金经理等对上海家化的情况已经非常熟悉了,而开会的内容也早已了然于胸,所以通常不需要再跑一趟。

  焦点在控制权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出席此次股东大会的基金经理和研究员关注焦点在控制权。

  上海一位股票型基金经理表示:“公司公告此次股东大会时间时,上海家化内斗尚未公开化,议程已经确定,因此本次股东大会对目前的事件不会产生太多影响。目前葛文耀家化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已被免,未来双方的争夺点可能是葛文耀在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另据一位持有上海家化的基金经理称,葛文耀管理下的上海家化近些年业绩、股价表现、市场份额都较好,因此上海家化的老股东支持葛文耀居多,机构投资者以支持葛文耀为主,因此希望葛文耀拿到实际控制权。如果平安取得实际控制权,公司难免会有一段波动期,对企业品牌的杀伤力较大,也会影响上市公司市值,因此如果未来平安掌握实际控制权,将会考虑卖出。

  “此次内斗的核心在于葛文耀的"小金库",在国企这种体制里面为员工谋福利是比较常见,影响较小,而如果涉及葛文耀为自己谋利,这将触犯法律从而进入司法程序。”上述人士称。

  对于未来上海家化的股价走势,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目前情况比较复杂,不敢贸然下判断,需要走一步看一步,这也是他出席此次股东大会的原因。

  此外,大成基金今日公告,自5月14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上海家化股票,按照5月13日收盘价(69.99元)连续下调2个10%的价格进行估值。兴业全球基金则按照5月15日收盘价下调10%的价格,即56.69元每股进行估值。自该股当日收盘价能体现公允价值特征之日起,恢复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吴昊

  标签:

  葛文耀 上市公司 上海家化 控制权 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