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工族“肩挑背扛”挤公交很苦恼 能否设行李位

2013年05月16日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打工族“肩挑背扛”挤公交很苦恼 能否设行李位?(图)]
目前东莞城巴并没有设置安放行李的空位
目前东莞城巴并没有设置安放行李的空位

  东莞流动人口数量庞大,一些打工族常常要“肩挑背扛”行李挤公交,公交车该不该设行李位成了近日网络热议的话题。羊城晚报记者走访东莞总站发现,东莞市内公交清一色没有行李位,而跨镇公交有50%设有2-4座的行李位。

  拉车买菜上公交遭拒

  近日,网友“绿茶55”以“买菜不许坐公交”为题在网上提问称:“今早我拉着买菜车子去罗沙市场买菜,可是,L5A路车到站了那司机竟然不给上。事后投诉他,接电话的男的居然说:你买菜拉着车子,是货物,司机当然拒载你。”

  于是羊城晚报记者致电东莞市公汽公司城区分公司,客服人员称,拒载是因“公司有禁止带家禽上车的条款”,上车产生的气味会影响其他乘客。

  一次平常的出行,却因为拉着买菜车子的缘故而不许坐?这引发网友的关注。也有网友提出:公交车上是否该增设行李位?有东莞网友说:“东莞这么多背着大包小包的外来工,市内公交为啥不设行李位?”

  五成跨镇公交有行李位

  行走在东莞市各镇街汽车站,肩挑背扛的打工群体仍随处可见。一个拥有800万流动人口的城市,目前拥有5000余辆公交车,而设有放置行李空位的车有多少?羊城晚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8日上午11时,从中堂一家漆器厂离职的李先生肩挎蛇皮袋,一只手拖拉杆箱,一只手提着装有洗漱用品的桶焦急地等候着从总站开往汽车东站的公交车。在李先生等车的20分钟时间里,记者挨个走访了站内30多条线路的候客公交。在跨镇公交的候车区,记者看到半数车未设行李位,这些车多数都是东莞公汽公司的。而市内公交则全部没有行李位。

  为何同一公司的车有些有行李位,有些则没有?东莞市公汽公司城区分公司工作人员称,公汽公司的跨镇公交途经火车站的基本都设有行李位,因为节假日返乡打工乘客行李比较多。但城区的公交人流量很大,携带行李的乘客是少数。他认为,行李位并不需要每台公交都设,应该根据是否途经火车站、汽车站等物流区来设置。

  东莞市城巴公司工作人员侯小姐称,东莞市内所有城巴都没有配置行李位。因为城巴每站距离比较近,市民即便是带着大包小包也不是很远,没有设行李位的必要,对于司机拒载拉车买菜者一事,侯小姐表示这种事不会发生在城巴公司。“不管带没带行李,公交拒载是不对的。按规定,司机可以据什物体积加收行李费”。

  网友热议

  大家要互相体谅

  冰临天下:今天早上在行政中心站,三名四川农民工与一辆50路公交车司机差点打起来,原因是司机不让农民工上车,因为他们行李太多,明显是歧视嘛,农民工很气愤,三个人堵在车前面不让走,而那个司机上车后开车从他们身旁擦肩而过,还是那句话,往上数三代,您前辈也是农民啊!

  河北省廊坊市阳光网友:高峰时候你带架买菜车上车,有鱼、有肉,还有血水流出来搞到车厢一股腥味司机当然拒载你啦。

  广东省东莞市阳光网友:公交是大家的,你拉一大车菜上车会影响别人的,而且有一家三口,打的士也亏不了多少呀!大家都要互相体谅嘛。文/记者 秦小辉 图/记者 王俊伟

  标签:

  挤公交 城巴 临天下 公交车司机 乘客行李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