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日坛公园3天丢13只野鸭 园方:手下留情

2013年05月22日01:4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雅
原标题 [日坛公园野鸭全家被偷走]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11只小野鸭,现在一只都不剩了。”李女士说。日前,两只野鸭在日坛公园的儿童钓鱼池孵化出11只小野鸭,此景引来不少游客驻足拍照。可惜,好景不长,从16日开始就有小野鸭陆续失踪。昨天,公园池塘里已经看不到野鸭的身影。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李女士所说的儿童钓鱼池,池塘内已经没有了野鸭的身影。池塘边还围着不少前来寻找野鸭踪影的游人。“我们是听说了公园里面有小野鸭才过来看看的,谁知道一只都没有。”一名游人失望地带着孩子离开了。

  “野鸭都被人偷走了,昨天还能看见一只小鸭子,今天一来池塘里一只都没有了。”家住附近小区的孙女士常带小孙女来公园里面看野鸭,她说自己眼睁睁地看着鸭子一天比一天少。“听公园里遛弯儿的人说鸭子是被人偷走的。”

  记者就此询问了负责此处保洁工作的宋师傅,据他介绍,公园每年在这个时候都会有野鸭来繁殖后代,一般都能孵化出一窝小鸭子。“这是我们公园的一景。可惜以后看不见了。”宋师傅说他第一次看见小野鸭是在16日。“一群小家伙跟着鸭妈妈后边玩水,很可爱。”谁知,在第二天,小鸭子就少了8只。“小鸭子都是跟着妈妈,不会飞走的,肯定是被偷了。”

  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短短三天时间,池塘里的13只野鸭都没有了。宋师傅说,不少晚上锻炼的老人跟他说是一对夫妻将野鸭偷走的。“我昨天守了很长时间也没有逮到他们。”

  “咱们这个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公园又大,平时我们打扫卫生的也不能常在这儿看着,全凭游人自觉。”宋师傅介绍,野鸭每年都会在公园里孵化小野鸭。“今年孵的11只都没有了,连两只大野鸭也不见了,明年可能公园就没有野鸭了。我看着心里也挺难受的。”

  对此情况,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从16日开始接到游人反映野鸭有丢失的情况。“我们已经和工作人员交代过加强巡视,但还是没能保住野鸭。”工作人员很无奈地表示,希望进园的游人能够“手下留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