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中山检出镉大米 同一批次米在珠海检测合格

2013年05月27日03: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中山检出镉米 为珠海企业加工]
  南都讯 记者朱鹏景 5月23日晚,省食安办公布了120个问题批次大米名单,5月24日晚,省食安办再次公布了第二批4个名单。在问题大米名单中,记者发现,除了珠海检出市场上有镉超标大米之外,珠海本地企业加工生产的大米也被中山检出镉超标。

  原料米购自广西及江西供应商

  名单中,在中山市坦洲镇德兄商店检出的稻中皇壹叁捌米来源显示为“珠海市香洲侨升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发现批次为2013.1.3的抽样米镉含量数值为0 .22,比国家规定的0 .2,高出0 .02。记者联系了香洲侨升粮油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壹叁捌米的原料米并非珠海本地生产,而是分别购自广西和江西的两个供应商,经过精加工后包装,销往珠海和周边城市的商店及农贸市场。目前该公司已暂停所有产品出库,主动对仓库中剩下的该品牌大米进行封存,并召回“壹叁捌”品牌的其它批次大米。

  同一批次米在珠海检测合格

  对于曝光批次,该负责人表示,1月份大约生产了2吨,主要售往中山,目前已经没有库存了。对于剩下的批次大米,市质监局也进行了紧急送检,经检验,剩余批次样品的镉铅指标全部合格。

  侨升粮油公司负责人表示,自己购米时一直都有向供应商索取出厂检验报告与当地质监部门的定期监督检验报告,而且在该公司曾送往珠海质监部门检测的9种米中,就有2013年1月生产的壹叁捌米,结果却是合格,但不知为何会在中山被检测不合格。目前公司已向质监部门提出复检要求。

  提醒

  买到问题米可要求全额退赔

  市食安办通报,珠海检出的两批镉含量超标大米分别来自斗门白藤富豪粮油综合店和三灶达兴粮油店,其中斗门销售的益阳市五洲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国香米”,生产批次为2013年1月27日。三灶镇销售的益阳玉豪米业有限公司的“洞庭香米”,生产批次为2013年1月20日。

  对此,珠海市工商局12315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国家对不合格产品及商品明确规定可以退款,只要是批次相同的问题大米,不论还剩多少,只要不空袋,市民都可以要求商家全额退款,有票据直接找销售店铺退款,无发票的则可联系经销商。如遇纠纷,市民可就近向工商所投诉举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