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少年离家花光积蓄盗窃被捕:派出所有饭吃吗?

2013年06月04日01:33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警官,派出所里有饭吃吗?”]

  三名18岁少年,从四川老家来宁波打拼,由于将从家里带来的钱花光了,便开始在车站附近行窃。

  没想到,刚出手就被民警给盯上了,被抓后,三人几乎异口同声问民警:“警官,派出所里有饭吃吗?”当得知有饭吃时,他们显得格外放松。

  昨日,明楼派出所的徐警官心情沉重地对记者说,从警以来,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心中真不是个滋味。

  通讯员 李维民 记者 叶萌茗

  满怀期望来甬打拼

  小文、小陈、小邓都是四川省安县人,既是同学,又是好友,今年都刚满18岁,为给家庭减轻负担,他们商量到宁波打拼。

  5月5日,他们三人满怀希望和喜悦来到了宁波,三人因学历低、又没什么技术,找工作处处碰壁。

  后来,小文听别人说,郊区工作好找,于是他们又辗转到了慈溪、镇海。其间,工作虽然找到了,但由于是计件工作,效率比较低,工资赚得少,加之企业又不包吃、不包住,很快就辞职了。5月29日上午,三人又从镇海坐公交来到市区,想再碰碰运气,力争找个包吃、包住的单位。

  家中连吃饭钱都不给

  三人来宁波后,一直省吃俭用,可是,到了5月29日吃完早饭时,一摸口袋,身上仅剩下6.5元钱了,又花6元钱坐公交车到了市区,最后身上仅剩5角钱了。

  到市区已近中午,这时肚中开始闹腾了。没钱吃饭、没钱住宿咋办?这时他们把最后一线希望寄托在小邓身上了。

  此前,小文、小陈已先后打过电话向家中要钱,都被拒绝了。抱着一线希望,小邓拨通了家中的电话,很急切地将自己在宁波的情况告诉了父亲,没想到电话里却传来了令人失望的声音,家中暂时没钱,等一段时间吧。话还没说完,电话就挂断了……

  此时,小文等三人能做的就是尽快找到工作以解决温饱。没想到沿路问了10多家店都不招人,此时肚子饿得要命,他们就近找了家网吧过夜。

  心生歹念偷窃被抓现行

  5月30日下午两点多,三人已是饥饿难耐,眼冒金花,极其疲惫,连路都走不动了。

  “这样下去是不行了,还是尽快偷点钱买点饭吃吧?”小文话还没说完,立即得到了小陈、小邓的支持。他们一路摇晃边找工作,边寻觅行窃目标。

  当他们走到桑田路与兴宁路路口一个公交车站时,走在前面的小文突然看到站台上有一青年男子正坐在长凳上发短信候车,右边放着一个皮箱,皮箱上的电脑包锁链没完全拉上。里面露出厚厚一沓钞票。

  三人喜出望外,很快制定了盗窃对策,小陈、小邓负责坐在男子左边,分散青年男子注意力,而小文则负责去行窃。行窃成功后三人马上离开,一直跟踪他们的六名反扒便衣队员迅速出击将三人控制。

  三人在派出所要饭吃

  当小文三人看到警察到达现场时,很配合地半蹲下来,非常惊讶地问道,“警官,派出所里有饭吃吗?”当得知有饭吃时,他们显得格外放松。

  民警从他们身上搜出偷来的3475元现金,除此之外,三人身上囊空如洗。

  考虑到三人情况特殊,警官自己掏钱帮其购买快餐,三人格外高兴地说:“昨天要是把我们抓住多好,我们也不会饿到现在了。”

  目前,小文等三人已被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