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春小伙因没升职狂喝1瓶半白酒 险成植物人

2013年06月11日16:05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长春小伙因没升职狂喝1瓶半白酒 险成植物人]
“他属于重度酒精中毒,要是醒不过来,就可能成为植物人。”7日晚,长春25岁的大阳(化名)因为没能升职竟狂喝了一瓶半白酒,结果他昏睡了7个多小时险些成为植物人。

  男子呼吸心跳曾一度停止

  7日21时许,记者来到中日联谊医院急诊室,此时一名醉酒的男子正在接受呼吸器救治,他就是大阳。据医院的医护人员介绍,大阳被送到医院时已经休克,呼吸困难,身上有很大的酒味,出现严重的酒精中毒引发的呼吸衰竭症状。

  经过初步检查,医生发现大阳的胃里全是酒,随时可能危及生命,于是立即给他洗胃,在抢救过程中,大阳的呼吸和心跳曾一度停止,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抢救,他才暂时脱离危险,但仍未恢复意识。

  没能升职心情郁闷才喝酒

  在急诊室外面,送大阳来医院的康先生显得格外着急,他身上也散发着酒气,明显也喝了不少酒。

  康先生表示,自己和大阳今年都25岁,老家住在农安县,两人是高中同学。

  2010年他们一同来到长春找工作,大阳在一家广告公司做的很好,但今年的升职名额没有他。“这几年他的业绩一直都挺好,可是5日那天公司任命部门经理时,他们单位领导却没升他,所以大阳这几天心情很不好。”康先生说。

  7日晚,心情郁闷的大阳买了3瓶白酒,打算一醉方休。两人各喝完一瓶白酒后都有些醉,康先生说别喝了,可大阳又打开一瓶白酒,二话不说,仰脖就喝下去半瓶,接着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当时他的面色发青,还口吐白沫,吓得我赶紧把他送到医院抢救。”康先生说。

  昏睡7个多小时险成植物人

  8日早上,大阳昏睡了7个多小时后终于醒了过来,医生表示,经再次诊断,大阳的身体状况还算正常,不过仍需要住院观察一段时间,而造成大阳一度呼吸停止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急性酒精中毒。

  “酗酒者酒醉呕吐后,往往会在神志不清的状态下把自己吐出的污秽物吸入肺里,导致呼吸不畅甚至休克。这个年轻人属于重度酒精中毒,目前经抢救已脱离危险。但如果他醒不过来,极有可能会成为植物人。”医生说。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 李秋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