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洪灾或致万人丧生 辛格政府遭严厉批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印度洪灾或致万人丧生 辛格政府遭严厉批评]

  [ 印度环保人士认为大量乱砍滥伐和非法采矿破坏了生态环境,加上当地政府保护不力,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洪水泛滥和泥石流 ]

  印度北部几个邦近日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或将远超预期。很多参与抢险救灾的官员和志愿者均表示,最终死亡人数可能上万。

  印北阿肯德邦灾难管理部长亚什帕尔·雅利安发布最新数据称,连日暴雨引发洪水及泥石流,死亡人数或逾5000人。作为重灾区,北阿肯德邦经济损失或将达到300亿卢比(1卢比约合0.103元人民币),邦经济发展倒退3年。

  死亡人数或超万

  诸多参与抢险救灾的官员和志愿者称,死亡人数很可能超过雅利安公布的数据。

  救灾行动监督部门的一位高级官员称,如果总数“在1万~1.5万间”,他不会感到惊讶。他还表示,他的团队负责北阿肯德邦最偏远地区的救灾减灾工作,已上报了数百死亡人数。他称,约有50具尸体被冲上恒河源头赫尔德瓦尔是一个明确的迹象,即可能还有数百具尸体在河中。

  而前北阿肯德邦首席部长科什亚里则表示,他担心死亡人数总数达到“数千,我是说大约在6000~1万”。他称在过去几天里已看到了大约500具尸体,而有很多人仍被困在丛林和偏远地区。“我们甚至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那儿,有多少人仍存活。”他说。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仍有超过万人被困,其中绝大多数是在参加北阿肯德邦一年一度的印度教朝圣活动时被困的。16日~18日,强暴雨袭击了印北部的北阿肯德邦、北方邦和喜马偕尔邦等地,比往年多40%的强降雨造成洪水及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政府遭批

  19日,印度总理辛格和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即乘直升机视察了灾区,并决定向北阿肯德邦拨款100亿卢比救援资金,但仍遭到了在野党的抨击。印度最大的在野党人民党批评印度总理辛格没有就北阿肯德邦洪灾向全国发表讲话。

  “令人震惊的是,即便灾难已经发生了一周,总理仍没有发表全国讲话。”人民党发言人普拉卡西·加伍德卡尔说,“在美国,就算是一起小的枪击案,总统都会向人民发表讲话。”

  而在2014年印度总理选举在即之际,洪灾也不仅仅是洪灾了。

  吉拉吉特邦首席部长、人民党总理候选人纳伦德拉·莫迪则被批前往灾区的探望像是“灾难旅游”。对此,加伍德尔卡说:“印度国民大会党(国大党)在就北阿肯德邦的灾难玩弄政治权术,因为他们非常害怕莫迪的受欢迎度,因此国大党在想方设法将莫迪拉入任何一场可能的论战。”

  纳伦德拉·莫迪是印度政治明星,一直被视为2014年印度总理选举的大热门。他连续三届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而该邦在其带领下经济增长率位居各邦之首。

  人民党还指责国大党企图将全国的注意力从防灾减灾转移到权术上。同时,人民党反复重申要求宣布此次的洪灾是国家灾难,要求政府建立一个学习教训委员会,审定导致悲剧发生的关键原因,以及灾难如何应对才能更高效。

  人为灾难?

  印度环保人士则称这是一场“人为的灾难”,他们认为大量乱砍滥伐和非法采矿破坏了生态环境,加上当地政府保护不力,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洪水泛滥和泥石流。

  《印度时报》刊文称,北阿肯德邦最悲剧的是,这里还有灾难尚未发生。每年的8月,旅游季结束后,北阿肯德邦常常发生滑坡和山洪,而这场洪灾看起来像是过去小事故的放大版。

  北阿肯德邦减灾管理中心(DMMC)2012年的报告称,几乎所有的破坏性事故都发生在帕吉勒提河附近。当年8月4日~6日间的大量降水曾导致北阿肯德邦下的乌塔卡什县受山洪肆虐,95个村庄受灾,29人被冲走,但过去灾难发生的教训却经常被忽略。该报告还称,当地不少建筑建立在错误的地方,并没有考虑到发生洪水的可能性。

  印度加瓦大学和其他机构的联合报告也认为,人为因素增加了该地区的不稳定性。报告称,工程地质考虑不足,以及错误的工程也导致了频繁的山体滑坡。

  另有很多专家指责政府因为这些事故发生在旅游季高峰后,而不加以重视。

  重创旅游业

  北阿肯德邦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旅游业,蓬勃的旅游业提振了北阿肯德邦经济、增加了商业机会,早前用作农耕的河流两岸现在被开发成为住宅和商业建筑,这亦是导致滑坡和山洪的另一个因素。而此次洪灾也“重创”了当地旅游业。

  该邦首席部长巴哈古纳称,初步预测显示,经济损失将达到300亿卢比,邦经济发展也将因此倒退3年。

  出租车司机苏特达尔本希望在旅游旺季赚些外快,但洪灾的暴发令马纳里等旅游胜地的游客一周之内骤降六成。

  当地多数旅馆的入住率均低于50%,而7月1日后的旅馆预订少之又少。遭殃的还有当地出租车司机,游客客源的急剧减少令很多出租车司机失去工作。

  “马纳里夏天的旅游旺季已经结束。”当地旅馆老板塔库尔说,游客人数还会进一步减少。“北阿肯德邦灾难性的洪水和滑坡是导致旅游业萧条的原因。大自然的愤怒令人恐慌。”他说。

  作者:盛媛

new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3-06/26/content_181170.htm report 2390 [印度环保人士认为大量乱砍滥伐和非法采矿破坏了生态环境,加上当地政府保护不力,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洪水泛滥和泥石流]印度北部几个邦近日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或将远超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