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士顿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正式起诉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 最高可判死刑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正式起诉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

    新华网华盛顿6月27日电(记者王丰丰 孙浩)美国司法部27日宣布,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已同意正式起诉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对他提出30项指控,最高可判死刑。


  司法部当天发表声明说,19岁的察尔纳耶夫受到的指控包括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导致人员死亡、爆炸袭击公共场所导致人员死亡、恶意破坏财产导致人员死亡、使用火器犯罪导致人员死亡等。这些指控中,有17项的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或死刑。察尔纳耶夫将于7月10日首次出庭。

  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说,察尔纳耶夫受到正式起诉是美国联邦、州和地方执法机构对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开展合作调查的结果,司法部正致力于为爆炸案受害者伸张正义。

  根据诉状,察尔纳耶夫和哥哥塔梅尔兰从今年2月之前至4月期间,合谋利用自制爆炸装置袭击公共场所,以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他们在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赛期间,将两个爆炸装置放置在马拉松赛终点观赛人群中,先后将其引爆,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或致残。

  诉状指控,在4月18日联邦调查局公布察尔纳耶夫兄弟照片,对他们展开追捕的数小时后,两人开车来到位于波士顿附近的麻省理工学院,开枪打死校警肖恩·科利尔,企图抢走他的佩枪,但未成功。随后,察尔纳耶夫兄弟俩又劫持了一辆平民车辆,强迫司机开车至一个加油站,从其身上抢走800美元。在这名司机逃脱后,兄弟俩与警察展开枪战,并向警察投掷爆炸装置。察尔纳耶夫开车冲向警察,过程中撞倒塔梅尔兰。塔梅尔兰因受重伤而亡。察尔纳耶夫随后躲在波士顿附近一座房屋院内停放的游艇上,并于19日晚被捕。

  作者:王丰丰 孙浩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06/28/c_124923221.htm report 2131    新华网华盛顿6月27日电(记者王丰丰孙浩)美国司法部27日宣布,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已同意正式起诉波士顿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察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