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娜错失温网四强(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李娜输得可惜。

  李娜输得可惜。

  拉德万斯卡赢得艰难。 新华社 发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金花李娜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2(6:7、6:4、2:6)不敌波兰球员A·拉德万斯卡无缘四强,错失创造个人温网最佳成绩的机会。半决赛中,A·拉德万斯卡将面对黑马利斯基,后者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击败了卡内皮晋级四强。


  两度因雨暂停

  错失最佳温网战绩

  进入温网八强,李娜已经平了自己温网最好战绩。本场比赛前,李娜的比赛一直被安排在12号球场和3号球场。对阵A·拉德万斯卡,李娜终于踏进温网中心球场。

  首盘比赛,李娜与A·拉德万斯卡就进入“拉锯战”,两人接连破发对方发球局,最终A·拉德万斯卡惊险地抢7胜出。

  第一盘比赛结束后,温布尔登上空突然飘起雨点。现场工作人员迅速用防雨布将比赛场地遮住,防止草皮受到雨水的影响。而李娜和A拉只得穿起外套,回到休息室暂时休息。因雨水中断15分钟后,比赛才重新开始。这突如其来的雨水也为李娜赢得了暂时喘息的机会,第二盘比赛李娜回破对手发球局6:4扳回一盘。

  第三盘第三局比赛,李娜40:30领先,雨水来袭,比赛再次中断。因为雨势太大,中央球场的顶棚不得不关闭。温网中央球场的顶棚关闭一次需要12分钟。关闭顶棚后,场内还需要一段时间用冷风吹草皮,李娜和拉德万斯卡的比赛在中断25分钟后才继续开球。但这一次恢复比赛后,李娜并没有找回状态,被对手再度破发,最终以2:6输掉了决胜盘。错失创造温网个人最佳战绩的机会。

  盘外招

  A拉申请治疗,李娜掏纸条

  第二盘比赛后,A·拉德万斯卡示意自己的右腿大腿不适,申请场外治疗。趁着A拉受伤治疗的间隙,李娜更是从外套中掏出一张纸,打开后低着头认真阅读起来

  两盘比赛结束,李娜和A拉德万斯卡战至1:1,而此时本场比赛已经用时109分钟。第二盘比赛后,拉德万斯卡示意自己的右腿大腿不适,申请场外治疗。

  而坐在一旁的李娜迅速穿起了外套保暖,并拿起准备好的香蕉吃了起来,补充体力。趁着A拉受伤治疗的间隙,李娜更是从外套中掏出一张纸,打开后低着头认真阅读起来,边默念,李娜边不住地点头,给自己信心。

  这张纸就是传说中的“神奇纸条”,每次重要比赛前,教练卡洛斯都会为李娜准备,多次比赛中李娜都曾在比赛间隙阅读过。

  本次温网,卡洛斯在接受采访时曾经告诉记者,这张纸条上并没有写太多内容,只是用简单的语句写出场上应该注意的问题,在李娜慌乱的时候让她加深技战术的重点,不要自乱阵脚。

  娜语录

  没有起伏的只有死人和神

  赛后采访中,有记者提到情绪起伏问题,娜姐一句“情绪完全没有起伏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死人一种是神”再次震住在场记者。

  “群众的力量是很大的,第一次进法网的时候,没有那么多中国记者,现在中国记者越来越多。”中国记者的增多也给李娜带了各种困扰和风波,当有记者问到关于“心理状态和情绪起伏”这个敏感的问题时,李娜的神情立刻有些紧绷。

  “我心理没状态,”然后,李娜显然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她接着说:“是人就会有起伏吧,只有两种人不会有起伏,一个是死人、一个就是神,我觉得不可能没有起伏,只是浮动大小而已,我属于那种浮动大的吧,还不算特别大。”说完李娜笑了,几分无奈,还有几分意味深长。

  面对赛场内外媒体对自己的关注,李娜淡定回应“挺好,(被关注)有好就有不好。”以“有性格”著称的李娜似乎早已看淡了舆论给她带来的影响。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作者:黄启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7/03/content_85243.htm?div=-1 report 3287 李娜输得可惜。拉德万斯卡赢得艰难。新华社发北京时间昨晚,中国金花李娜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2(6:7、6:4、2:6)不敌波兰球员A·拉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