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玻利维亚总统专机改道事件发酵 或引发反美示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玻利维亚总统专机改道事件发酵 或引发反美示威(图)]
资料图: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
资料图: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

  中新网7月3日电 综合报道,7月2日,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专机被怀疑携带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计划过境法国与葡萄牙遭到拒绝,被迫改道奥地利。事后证明消息不实,此事不仅引发玻利维亚强烈不满,该国并有可能爆发反美示威,此外南美国家也强烈谴责此事件。

  据报道,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近日前往莫斯科访问,返途计划过境法国与葡萄牙,不料法国和葡萄牙怀疑机上载有斯诺登所以拒绝该机入境,玻利维亚总统专机只好临时调整航线飞往奥地利。法国外交部的官员却称,他们对此事毫无知情。

  奥地利外交部长发言人称,玻利维亚总统专机已经抵达维也纳,并证实斯诺登并不在飞机上。他还称,该专机随后飞往了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

  玻利维亚外长乔克万卡(David Choquehuanca)在首都拉巴斯也否认斯诺登在这架飞机上。乔克万卡说,这是官方飞机,是总统专机,总统的生命安全因毫无根据的怀疑而处于危险之中。他还对葡萄牙以及法国的行为表示了谴责。

  玻利维亚国防部长还称,意大利也曾关闭其领空,拒绝玻利维亚总统专机入境。

  此前,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在接受俄罗斯一家电视台采访时称,玻利维亚若收到斯诺登的避难申请,将对其进行审议并与斯诺登进行洽谈。

  莫拉莱斯说:“是的,为什么不呢?当然形势不是十分乐观,所有这些都在国际上引发讨论。玻利维亚准备接纳披露间谍活动的人士,如果这可以称之为间谍活动。”

  被问及玻利维亚是否曾收到斯诺登的政治避难申请时,莫拉莱斯给出了否定回答。他说:“没有。但是一旦收到请求,我们就会进行审议和洽谈。”

  但维基解密网站日前披露,斯诺登向21个国家寻求庇护的名单中包含了玻利维亚。

  玻利维亚或发生反美示威 南美国家谴责葡法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对法国以及葡萄牙的行为表示谴责,称委内瑞拉、古巴、厄瓜多尔将与玻利维亚站在一起,对葡萄牙与法国拒绝玻利维亚总统专机入境事件表示愤怒。

  此外,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亚以委内瑞拉人民的名义,强烈谴责法国和葡萄牙政府不允许玻利维亚总统专机过境这两个国家的领空的做法。

  豪亚指出,“任何一个国家的总统专机都享受外交豁免权,莫拉莱斯总统拥有国际条约所赋予的人格尊严和人身安全的保障。

  他强调,葡萄牙和法国政府“将对他们所做出的决定承担全部的责任”。他进一步指出,美国和所有拒绝玻利维亚总统专机过境的国家,都要对侵犯莫拉莱斯总统人格尊严承担责任。

  玻利维亚总统府还称,该国准备在美国、法国、葡萄牙以及意大利驻该国大使馆外面举行游行,对玻利维亚总统专机被迫改道事件表示抗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7-03/4999038.shtml report 1601 资料图: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中新网7月3日电综合报道,7月2日,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专机被怀疑携带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计划过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