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还信用卡差10元不再罚利息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2日讯(记者 宋昊阳)7月1日起,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了修订之后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根据新版《公约》,从7月1日起,信用卡还款未清偿部分10元以内不再全额罚息,2日记者调查发现,潍坊大多数银行已经实施新规,但还有部分银行表示没有接到通知。

  潍坊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去年11月时,用一家银行的信用卡透支5008元购买了一部手机,当月在自助存款机上还款5000元,但在12月的电子对账单上,王女士发现被收了62.68元的利息。银行客服回复:因有未还款额8元,62.68元的利息是按照5008元全额收取的利息金额。

  “银行窗口人太多,自助存款机无法还零头,难道要我排队去窗口还零头?”王女士对银行的“全额罚息”很不理解。不少市民也认为,“全额罚息”极不合理,“已经还了的钱,为什么还要向我收利息?”

  这样的情况,目前已经得到了很大改观。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潍坊大多数银行,像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多数银行已经开始实施“信用卡还款10元容差”,也就是说,银行允许有10元之内的还款容差,像王女士这样欠8元没有还清的情况,将不再需要全额还息,而只是需要下个月把剩余的8元钱还上就可以。

  记者调查发现,潍坊部分银行暂时还没有实行这一新规,部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银行还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目前信用卡用户没有全额还款的话,暂时还是按照全额还息的规定实施。工作人员介绍,可能是由于新规实行后需要一定的缓冲期,以后该行可能也会推出类似“10元容差”的人性化措施。

  作者:宋昊阳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3/ArticelK06002FM.htm report 809 本报7月2日讯(记者宋昊阳)7月1日起,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了修订之后的《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根据新版《公约》,从7月1日起,信用卡还款未清偿部分10元以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