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面八方都有舶来的味道(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干邑地区江湖排名第6的百事吉干邑作为新势力近期也杀到中国。资料图片
干邑地区江湖排名第6的百事吉干邑作为新势力近期也杀到中国。资料图片

干邑地区江湖排名第6的百事吉干邑作为新势力近期也杀到中国。资料图片
百事吉古堡重建于1889年。资料图片
干邑地区江湖排名第6的百事吉干邑作为新势力近期也杀到中国。资料图片
安迪·沃霍的经典作品《梦露》将当晚的视觉之旅推向高潮。

干邑地区江湖排名第6的百事吉干邑作为新势力近期也杀到中国。资料图片
轩尼诗皇禧干邑以“禧悦纪”为主题,在满洲里举办了一场具有俄罗斯风情的宫廷社交晚宴。
干邑地区江湖排名第6的百事吉干邑作为新势力近期也杀到中国。资料图片
酩悦轩尼诗夏桐(宁夏)酒庄开幕仪式。

干邑地区江湖排名第6的百事吉干邑作为新势力近期也杀到中国。资料图片
西北的烧烤都很有水准,因为当地人对香料的运用游刃有余。
干邑地区江湖排名第6的百事吉干邑作为新势力近期也杀到中国。资料图片
厄瓜多尔咖啡比猫屎咖啡还名贵。

干邑地区江湖排名第6的百事吉干邑作为新势力近期也杀到中国。资料图片
舶来品如今已成餐桌上的日常伴侣。

  中国人在骨子里并不是很开放的族群,唐朝时和外面的交流多一些,就成为一直念兹在兹的绝响了。到了近代“中体西用”,也证明了中国人在消费领域里根深蒂固的实用主义,且不说老佛爷也肯买些洋枪洋炮回来,老百姓对于洋火洋服也欢喜得很!今天再强调特色再反对普世的人物,对于喝喝洋酒喝喝咖啡这样的风雅之事也是来者不拒的,所以在全球环境大萧条的今天,中国依然是全球葡萄酒和洋酒消费增长最快的地方。

  正因如此,在干邑四大家族已经在中国所向披靡的当下,依然有新势力肯来这块热土上搏杀,不久前干邑地区江湖排名第6的百事吉干邑也大张旗鼓在广州举办了自己的发布会“龙门阵”,为展现品牌源于法国的纯正血统,发布会依照法国百事吉古堡为原型装饰布置,对比其他法国品牌干邑,百事吉认为自己有着与众不同的正宗陈酿技术,采用的蒸馏时间比一般平均长15%,从更长的蒸馏过程中,提取出更馥郁醇厚和柔软顺滑的香气,让百事吉干邑的表现有了不少可以絮絮叨叨的东西。

  这些世俗的舶来品威力之巨大并不亚于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劏鸡还神”的玩意最终也变成了餐桌筷子旁的日常伴侣,那么,当西门庆和潘金莲们都西装笔挺低胸露背地出入机场高级写字楼把玩着红酒和咖啡来调情时,有些时代的变化不是武大郎能阻挡得了的。

  采写:南都记者 闫涛 摄影:南都记者 黄集昊(资料图片除外)

  沙漠,边境,古都,舶来品的味道无处不在

  在沙漠边,在边境上,在古都里,在都会中,舶来品的味道和文化触角无处不在,这是舌尖上的盛宴,也是一场生活方式的启蒙。对于一个饕客和酒徒的复合体而言,最幸福的事为莫过于在中国的大地上游走,咀嚼风土时居然还能邂逅那些形形色色的舶来味道,有些时空穿越,也有点舌尖浪漫。

  边走边食

  南京

  当鸭血粉丝看见了X O的奢华艺术

  说到南京的吃,最出名就是盐水鸭,再接着就是大名鼎鼎的鸭血粉丝汤了,不过度过了物质短缺年代,这些玩意的美味诱惑就远远没有刀鱼之流那么诱人了。

  我到南京狮子楼,初试秦淮味,一般般,盐水鸭、三臭、小龙虾和醉虾,都中规中矩。相比之下,倒是轩尼诗X O在四方当代艺术湖区举办的“轩尼诗原创X O臻赏人生荟”更加吸引人。

  四方当代艺术湖区的前身是“中国南京国际建筑艺术实践展”,参展者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建筑设计师,他们抽签选地进行设计,于是一幢幢充满创意的建筑在山水林木间长出来,与天地山林融为一体。

  “轩尼诗原创X O臻赏人生荟”设宴于日本建筑大师矶崎新设计的会议中心,以星空为幕,月华湖光山色与炫丽光影变幻交映。人有五感,相通相息,而欣赏,无疑是全面打开感官世界的一把钥匙。著名作家梁文道先生以“视觉之撼”为题,在安迪·沃霍的《梦露》经典作品前将当晚的视觉之旅推向了高潮。

  满洲里

  国门边的全鱼宴目睹皇禧干邑

  满洲里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与俄罗斯、蒙古国接壤,是中国最大的沿边陆路口岸城市,也是欧亚陆路大通道上的重要枢纽。

  来到这里最令我这个饕客神往的是在号称中国第五大淡水湖的呼伦湖吃全鱼宴,这里可以达到零下四十摄氏度,就是夏天也凉嗖嗖的!当地出名的有湖虾、白鱼、狗鱼、棍鱼、湖鲶、麦穗鱼等等,做法粗犷,还来个鲤鱼丸子和鲫鱼饺子打底!不过实话实说,零下四十摄氏度湖水里的淡水鱼令老广们颇为惊艳,但当地人的料理手法又让人不敢苟同,无非是煎炸和煨煮,权当异域风情吧。

  也许是看中了这里异域的特质,轩尼诗皇禧干邑以“禧悦纪”为主题,在满洲里举办了一场具有俄罗斯风情的宫廷社交晚宴。这款高端干邑最早诞生于公元1818年,时值沙皇亚历山大一世时期。受沙皇母亲玛丽亚·费多罗芙娜之邀,轩尼诗家族甄选最卓越、最陈年、色泽金黄的“生命之水”,调配了这款产品,作为亚历山大一世寿辰之礼。

  轩尼诗皇禧的酒局,在中俄边境的俄式教堂里,品赏与俄罗斯渊源颇深的皇禧,回头一看,鸟瞰满洲里,竟是一座和印度焦特布尔一样充满蓝色屋顶的天空之城。

  中俄边境满洲里的烧烤真是不赖!在盛大酒宴之后气温骤降,回归酒店的路上忍不住去体验一把当地大名鼎鼎的烧烤,吃得很满足,从烤肥蚬到烤腰子烤鸡脖子,乃至烤羊排和烤软骨,相当不错,材料不错,火候老道,佐料恰到好处,忍不住又喝了一通之后在凛冽的西伯利亚夜风中安心回酒店,以后的满洲里很难再期待到一次如此高规格的品鉴酒会了,但那实在令一干老广都难以忘怀的烤肥蚬子却会永远在那里守望。

  宁夏

  羊肉和烧烤期待着气泡酒

  西北人对羊肉的尊崇使得各地都喜欢标榜自己的羊肉好,这些年来宁夏的羊肉在专业老饕的眼里越来越身价看涨,于是到这里切不可说不喜欢羊膻味,即便是酒店早餐里的一碗羊杂汤也足以使你感到惊艳。真正的羊痴会迷恋羊头的另类审美,初试银川清水羊头,果然不俗,滑嫩无渣口感特别,只是一下夹起个羊眼睛会不会太重口味?西北的烧烤都很有水准,原因是当地人对香料的运用更游刃有余,夜晚的烧烤充满了西夏啤酒的熏陶,但到了明年,银川城郊由法国人投资的夏桐酒庄便能出售佳酿了,或许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喝着气泡酒吃烤羊肉。

  宁夏适合酿造葡萄酒,许多国际巨头都纷纷到此下注,酩悦轩尼诗夏桐(宁夏)酒庄面积6300平方米,由全球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M A P设计。完全投入运营的酒庄将拥有发酵酒窖、专业品酒室、灌装线以及一个访客中心。生产夏桐起泡葡萄酒使用的是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两种葡萄。与常见的地下酒窖不同,夏桐(宁夏)酒庄的酒窖位于地面之上。酒窖外部覆盖着数百吨来自当地的土壤,可以免受外界寒冷的侵袭。专业品酒室设计有良好的自然光,可提供舒适、干净、高效的环境进行葡萄酒品尝、评估和调配。

  外部设计极具现代感,设计师受葡萄园架式的启发而建造,令人印象深刻。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内部设计带给人一种温暖、诱人而奢华的氛围。在未来,宾客们可以在此放松身心,享受夏桐起泡葡萄酒,当地的美味羊肉却是如何也不能错过了。

  广州

  比“猫屎”还名贵的咖啡

  近两年,广州的咖啡馆呈井喷式增长,除了来自香港的太平洋咖啡,伦敦的Costa,北美的星巴克、马来西亚的旧街场,南美洲的咖啡也开始分割广州咖啡市场。这次的咖啡来自南美洲厄瓜多尔,据称比猫屎咖啡、蓝山咖啡还要名贵。

  厄瓜多尔是南美洲一个热情洋溢的国家,地处赤道,是当今世界上少有的奇花异草荟萃之所、珍禽异兽云集之地。除了花草和异兽,厄瓜多尔咖啡也是该国的特色之一,不久前广州天河北艾黛利咖啡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顶级咖啡的品鉴会,活动由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前来参会的酒店、专卖店、休闲会所等的代表远远超乎预期的数量。似乎可以说明,咖啡这一有着悠久历史的饮品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接受。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闫涛(资料图片除外)

  作者:闫涛 南都 黄集昊资料图片除外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G/html/2013-07/04/content_1887499.htm report 5798 干邑地区江湖排名第6的百事吉干邑作为新势力近期也杀到中国。资料图片百事吉古堡重建于1889年。资料图片安迪·沃霍的经典作品《梦露》将当晚的视觉之旅推向高潮。轩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