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升初”派位 现场围观者少了(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上午,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现场,等候的学生表情各异,有的喜极而泣,有的紧张担忧,有的开怀大笑。南都记者 叶志文 摄
  昨日上午,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现场,等候的学生表情各异,有的喜极而泣,有的紧张担忧,有的开怀大笑。南都记者 叶志文 摄

昨日上午,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现场,等候的学生表情各异,有的喜极而泣,有的紧张担忧,有的开怀大笑。南都记者 叶志文 摄
昨日上午,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现场,等候的学生表情各异,有的喜极而泣,有的紧张担忧,有的开怀大笑。南都记者 叶志文 摄

  南都讯 记者曾常敏 昨日上午10时,中山市举行2013年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升市一中、市侨中初中电脑派位。今年有3227名学生参加派位,较去年3630名学生少了403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电脑派位,共有900名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成功派位到市一中、市侨中。昨日下午,中山市教育局在中山教育信息港上公示了派到市一中和市侨中的学生名单。名单显示,被派中最多的是石岐区户籍学生,外地户籍学生有17人派中,其中一位还是委内瑞拉共和国国籍。

  石岐区学生占四成多

  昨日统计公布的派中学生名单中,就读学校的有“石岐”二字的学生达到368人,占逾四成。紧接着是就读东区学校学生188人,就读西区学校的学生126人,就读南区学校的学生79人。剩余139人就读于中山市实验小学、镇区学校以及民办学校等。这和参加派位的学生名单户籍统计比例接近。

  非中山市户籍学生有17人成功派位,其中外省户籍10人,香港特别行政区2人,广东省非中山市户籍4人,国籍为委内瑞拉共和国1人。

  要上班、怕失望,家长学生到场变少

  昨日上午近两小时的派位时间里,现场的大多数家长和学生都很淡定,很多只是默默地记录自己和别人的派位结果。被派到的学生和家长并不十分激动,现场鲜有鼓掌、欢呼等情况出现,只有接近结束时派到的学生有些欢呼的举动。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到现场观看电脑派位的学生和家长少于去年。整个礼堂有17排座位,6排都是空的。一位小学校长称,有很多家长和学生都不愿到现场观看,有些家长是因为要上班,有些家长和学生是怕到现场太紧张,没派到自己又很失望。

  派中学生需及时注册

  今日下午,区文体教育局和小学要去市侨中领取被派到该校学生的录取通知书;7月5日,区文体教育局和小学去市一中领取被派到该校学生的录取通知书。随后,将录取通知书分发给学生,学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去规定地点办理新生注册手续。需要提醒学生和家长的是,一旦逾期不办理,学校将按学生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办手续时,学校必须复查户口本等有关证件的原件,并于15日前把新生注册符合情况书面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现场]

  倒数13名被派中 小姑娘喜极而泣

  “侨中,陈莉。”当电脑派位传来声音时,陈莉双手捂脸,喜极而泣。在电脑显示上,陈莉的名字前面的数字是“888”,这就意味着还有12个人就结束了。过了好一会,陈莉才平复下来。在派位的过程中,陈莉眼看着自己的名字在屏幕上滚过了2、3次,每一次她都好激动,然后是失望。眼看着派位的数据越来越接近900,她以为自己派不到了,结果就念了她的名字。“我今晚肯定睡不着了。”陈莉开心地说。

  爸爸红了眼眶

  派位开始没多久,“一中,陈凯晴”的声音传出,陈凯晴和爸爸击掌庆祝。随后,陈凯晴赶紧给妈妈发短信。市一中是陈凯晴梦寐以求的学校,头天晚上陈凯晴和爸爸都没睡好。爸爸也称“很激动很激动”,说着还红了眼眶。朋友在电视直播上看到陈凯晴被派中一中了,就打电话来给爸爸表示祝贺,爸爸一个劲地说“谢谢”,乐得合不拢嘴。

  陈凯晴称平时考试,她语数英三门功课都在95分以上,之前也参加了一些学校的面试,被纪中凯茵学校选上了,但是没有奖学金,家人和她自己都觉得3万多一年的学费太贵了,不准备去。能派中一中是最好的结果,要不然她就要去学区内的初中上学。虽然她觉得学区内的初中也不错,不过还是很想去一中“比中大奖还开心!”

  妈妈穿红衣博好运

  东区柏苑小学的一位家长一个人来看派位,她儿子今天去学校参加吉他排练。妈妈特意穿了一件红衣服来,“希望能给孩子带来好运”。在妈妈手上,还拿着一张纸,记着孩子同学的名字,一共六个孩子。派位结束后,只有两个孩子派中了,她自己的儿子没有中。“我觉得也无所谓,没派中就上松苑中学,松苑中学也挺好的。”虽然没派中,这位妈妈还是笑着接受记者采访。

  为儿子上学4月份才办好入户

  有一对夫妇4月份刚把户口从河南转过来,就是为了孩子能在中山上学。在中山开出租车的两口子介绍说,他们来中山很久了,“不可能把孩子一个人丢在老家上学,就在这里积分入户。我们4月份才办好户口,能参加电脑派位已经很开心了,如果能派中当然更好。”妈妈在开始派位前还特别紧张。相比而言,参加派位但没派中的儿子很沮丧,也不愿回答记者的问题。

  一位老师全程录像

  在派位现场,除了直播的摄像机,还有一台支在走道上的小型摄像机,一直对着电脑派位的投影。这台摄像机是北台小学的老师带来的,他手里还拿着30多个参加派位的学生名单。用摄像机把派位过程录下,“我怕没记住,就录下来”。派位结束后,北台中学一共8个学生被派中“低于27.98%的比例。”这位老师觉得挺遗憾的。

  作者:叶志文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L/html/2013-07/04/content_1887915.htm report 3135 昨日上午,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现场,等候的学生表情各异,有的喜极而泣,有的紧张担忧,有的开怀大笑。南都记者叶志文摄南都讯记者曾常敏昨日上午10时,中山市举行20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