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省首封高考录取通知送到了江苏籍女孩手中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9点半,浙江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出,由在杭州参加高考的江苏女孩赵嘉琪微笑着接过。

  去年还在为女儿留杭高考四处借钱、想购房落户的妈妈,这回彻底松了口气,笑得跟朵花似的。她没想到,女儿不但成了浙江异地高考新政的首批受益者,还成了今年浙江第一个拿到高考录取通知的幸运儿。

  赵嘉琪的老家在江苏泰州,她还没出生爸爸就来杭州打拼了。妈妈生下她后,把她托付给了奶奶,也来了杭州。

  嘉琪在小学三年级时,爸妈把她接到了杭州上学。从天成实验学校,到西子实验学校,再到中策职高,这个大眼睛的漂亮姑娘在杭州的求学路一直很顺利。

  但到高三面临高考时,一家人为难了。

  按照当时的政策,外省籍学生不能在浙江高考,嘉琪琢磨着找实习单位,因为身边不少外省籍同学都放弃升学了。

  但爸爸却始终不同意,当年因为家里经济情况不允许,与大学擦肩而过,所以他一直希望女儿能圆自己的大学梦。

  去年12月28日,浙江省公布“异地高考”政策,规定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通过浙江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或符合浙江省流入地初中升高中条件,进入浙江省高中阶段学校学习,并取得在浙江省完整的高中阶段连续学习经历和学籍,符合浙江省高考报名条件的,2013年起即可就地报名参加高考。

  最终,今年有984名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地参加高考,其中普通高考417人,高职单考单招567人。嘉琪就是其中之一。

  昨天,嘉琪顺利地被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专业录取了。“我很爱吃,也很希望将来能去国外看看。”她笑着解释当初报考这所高校的初衷。

  “欢迎来旅职院,你的愿望一定能实现!”作为学长,曾在迪拜帆船酒店工作2年的吕士乔,为这位小学妹送上了鲜花,也送上了祝福。

  记者了解到,2013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于7月2日启动,高职院校单招单考率先完成投档。

  此后将陆续开展文理科三个批次的录取投档工作。7月9日~7月12日,是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的时间:第一志愿投档是7月9日8:30。

  本报通讯员 韩昱

  本报记者 沈蒙和

  作者:沈蒙和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7/04/content_2216106.htm?div=-1 report 1078 本报讯昨天上午9点半,浙江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出,由在杭州参加高考的江苏女孩赵嘉琪微笑着接过。去年还在为女儿留杭高考四处借钱、想购房落户的妈妈,这回彻底松了口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