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偷车贼下手,根据“订单”来(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名偷车贼在接受审讯。
一名偷车贼在接受审讯。

  文/片 本报记者 潘旭业 本报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刚出狱不久的初某与狱友齐某一拍即合,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先后窜至青岛市区、黄岛、潍坊等地盗窃本田、现代、起亚等品牌汽车8辆,涉案价值100多万元。6月27日,经过缜密部署,警方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两辆轿车同天晚上被盗

  6月13日8时,青岛开发区警方连续接到两起报警,在长江路附近的两个紧挨的小区内,一辆现代轿车和一辆起亚轿车被盗。据受害人李先生和王先生介绍,6月12日晚下班回家后,两人分别将车停放在各自小区内,第二天早8时准备去上班时,却发现汽车不见了。

  赶到现场后,民警立即调取了小区周边的监控录像,看到在凌晨1时许,一辆牌号为鲁B**329的现代轿车从一失窃小区驶出后,沿长江路向另一失窃小区方向驶去,凌晨2时许,一辆现代轿车与一辆车牌号为鲁B**836的起亚轿车驶出小区,这两辆车就是失窃车辆。

  发现被盗车辆之后,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根据两辆车的行驶方向,沿途调取监控录像。这两辆被盗车辆沿着长江路、嘉陵江路行驶,然后转进滨海大道一直驶向胶州湾隧道方向。奇怪的是,当民警调阅进入隧道的车辆记录时,并没有发现这两辆失窃轿车。民警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沿小路折回,以躲避路面监控和警方的追捕。

  车牌贴改车牌瞒天过海

  因为现场留下的线索非常少,专案民警只能通过调取进出全区监控录像来查找被盗车辆。经过大量的甄别和比对,民警在与胶州湾隧道方向相反的管家楼高速入口的监控录像中看到,当日凌晨3点半左右,一辆车号为鲁B**379的现代瑞纳轿车和一辆车号为鲁B**036的起亚轿车由此进入高速公路。

  两辆车的车牌号码与被盗车辆只有一号之差,通过对车辆细节进行比对,民警确定这两辆车就是被盗车辆。嫌疑人可能用号码贴将真实车牌号修改,干扰民警破案。民警继续对被盗车辆跟踪,发现被盗车辆沿204国道经胶州、城阳,凌晨6时左右到达了即墨,随后失去了行踪。

  线索又中断了,不甘心的民警兵分两路进行调查。一路民警对案发时间段前后进出失窃小区的可疑车辆进行排查,另一路民警则寻找进入即墨的被盗车辆。通过录像排查,民警发现在当日23时到14日凌晨1时这个时间段里,先后有12辆汽车进入小区,有7辆汽车从小区驶出。

  民警立即对这19辆汽车进行分析,其中有一辆铃木轿车进入了警方的视野。视频显示,该车于当日24时左右进入失窃小区,次日凌晨1时左右又尾随被盗车辆离开小区,具备作案时间,且行进路线与被盗车辆相吻合。经过查询,该车辆属于莱西市某汽车租赁行,租赁该车的是27岁的男子初某。初某是莱阳人,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刚刚出狱。

  每次偷啥车,根据“订单”来

  经过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确定初某就是盗窃犯罪嫌疑人之一。围绕初某的社会关系,民警发现初某与居住在莱西市水集某小区的孙某来往密切,且孙某曾有盗窃汽车前科。根据掌握情况,民警兵分两路对初某进行抓捕,一路奔赴初某老家莱阳,一路在莱西水集某小区孙某住处蹲点守候。6月27日晚,在莱西孙某的住处,犯罪嫌疑人初某被守候了两天两夜的民警当场抓获,当场收缴撬棍、改锥、无线干扰器等作案工具,追缴被盗本田雅阁轿车一辆,孙某也在莱阳老家被抓获。

  经审讯,初某供述与孙某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先后窜至黄岛、潍坊等地盗窃五菱、本田雅阁、现代、起亚等8辆汽车的犯罪事实。据供述,孙某建了一个QQ群,在群里发布卖车信息,“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下单定制”二手车。所以,在每次偷车之前,孙某和初某都会根据“订单”偷车。目前,初某、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4/ArticelQ10002FM.htm report 2240 一名偷车贼在接受审讯。文/片本报记者潘旭业本报通讯员梁铁君封凯明刚出狱不久的初某与狱友齐某一拍即合,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先后窜至青岛市区、黄岛、潍坊等地盗窃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