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北川普降暴雨 老县城部分遗址被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唐家山堰塞湖突降暴雨 北川老县城部分遗址被淹]
  中新社北川7月4日电(记者 杨超)4日,北川唐家山堰塞湖区域周边乡镇普降暴雨,湖面水位抬升,下泄洪水流经老县城遗址超过2008年地震后“6.10”泄洪水位5mm,致使小河弯至大酒店和沿河遗址、道路均被洪水淹没。截至目前未出现人员伤亡。

  “从上午开始,暴雨突至。”据北川老县城保护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景富国介绍,唐家山堰塞湖区域通口、禹里、白什等周边乡镇降雨量达118mm,致使湖面水位从平时的712米抬升至715.98米,流经北川老县城遗址的湔江流量达1500立方米/秒。遗址淹没水位超过2008年地震后“6.10”泄洪水位5mm,水位达到645.05m,小河湾至原北川大酒店和沿河遗址、道路均被洪水淹没,积水深度达3.1m。

  灾情发生后,北川老县城保护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组织干部职工有序防汛抢险。

  “当时真的好险。”回想起遇救时的情景,陈家坝乡松堰村的康和军心有余悸。他告诉中新社记者,当时他和同村好友付定军有事急于赶回家,没想到暴雨不期而至,两人被洪水困在小河湾孤石上。

  眼看水位不断上涨,指挥部工作人员赵凯生、杨天光立即调集当地漂流公司的皮划船前往救援。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两人终于化险为夷。

  “目前,指挥部已协同武警交警对老县城实行封闭管理,并向前参观的社会公众做好解释、劝导工作。”北川老县城保护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韩贵钧表示,下一步将立即对整个老县城进行拉网式排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加强防汛值班值守,随时做好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抢险准备。

  “现在的洪水流量为两年一遇。因为上游冲下来的堆积物抬升了河床,所以导致水位超过了"6,10"泄洪。”据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每年汛期北川老县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被淹状况。“希望尽快启动堰塞湖下游河道综合治理,加大投入,使地震遗址得到更好保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04/5005245.shtml report 2320 中新社北川7月4日电(记者杨超)4日,北川唐家山堰塞湖区域周边乡镇普降暴雨,湖面水位抬升,下泄洪水流经老县城遗址超过2008年地震后“6.10”泄洪水位5m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