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让居民开足电力测电网负荷电费算谁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市民接到供电局“用足电力”的短信。 南都记者 郭伟豪 摄
市民接到供电局“用足电力”的短信。 南都记者 郭伟豪 摄

  此测试期间,居民的电费将按正常收取,并不会有任何改变。

  南海供电局的徐主任

  市民投诉:南海供电局平时发短信通知扣电费的号码在7月2日突然发来短信,说南海区将在7月5日开放用电,进行电网大负荷测试,让我们这个星期五下午2点到4点“用足电力”。这样怂恿我们拼命用电,不知道电费到时会怎么计算?

  记者走访:在南海桂城,不少市民都反映收到了上述短信,部分未收到的市民表示可能自己的手机号码未与电费信息挂钩。对于“电网大负荷测试”,有人表示理解,孙先生就表示这样的测试是为争取用电资源,不然等到需要用电时不够电用,甚至错峰用电就好麻烦;有人则认为连电力数据都要造假。

  不过在这其中,大家比较关心的是电费,有人建议测试中所耗电费应该由公费支出。

  与此同时,禅城区政府在网站上贴出《关于配合做好电量测试工作的通知》,拟于2013年7月5日14:00—16:00对禅城区内的所有路灯进行亮灯测试。据了解,其他三区政务网目前并未发布用电测试通知,市民也未收到短信通知。

  [部门回应]

  佛山五区将统一测试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南海供电局的徐主任。徐主任表示,该短信确实是为了提醒居民,明天14点至16点即将进行电网负荷测试。不光是南海区,整个佛山市五个区在本周五都将进行用电负荷测试。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测试期间,居民的电费将按正常收取,并不会有任何改变。”尽管如此,还是希望居民能尽力配合。

  徐主任表示,南海区今年用电量已创同期新高。“为什么要进行这次电网测试?一方面,是为了测出最高峰期的用电量,方便以后做好电力合理分配;另一方面,通过测试可以检测出电力系统的设备是否能够在高峰期有效运转。”

  “也许会有不少人说,本次测试明明是主要针对工业企业,为什么还要发给居民?这次发短信给大家也是为了能够更好地传递信息。今后我们将谨慎思考,可能逐渐变为只把类似短信发给某一片区居民等等。”

  帮办记者 赵騄汀 郭伟豪

  作者:郭伟豪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K/html/2013-07/05/content_1889460.htm report 1375 市民接到供电局“用足电力”的短信。南都记者郭伟豪摄此测试期间,居民的电费将按正常收取,并不会有任何改变。南海供电局的徐主任市民投诉:南海供电局平时发短信通知扣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