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贩刺伤城管 被按倒脑震荡昏迷(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完整图集请扫描二维码
完整图集请扫描二维码

完整图集请扫描二维码
  城管队员被刺伤后,小商贩被几名城管按倒在地上,手压在地面,视频未显示城管打人。 南都记者 田飞 翻拍

完整图集请扫描二维码
一名城管队员被小商贩用剪刀刺伤,衣服上留下大量血迹。 南都记者 田飞 摄

  南都讯 记者李立君 7月2日下午,惠城区河南岸上马庄启明苑门前,众城管来查,一小贩驾三轮摩托逃离遭强行拔下车钥匙,小贩连刺一城管3剪,众城管反制过程中小贩胳膊骨折、脑震荡。

  小商贩刺城管队员3剪刀

  李鹏飞,河源紫金人,现年26岁。他平时以开电动三轮贩卖水果为生。“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流动小商贩。”李鹏飞的父亲这样评价。

  7月2日下午4点左右,李鹏飞在水果市场批发来桃子和龙眼,用电动三轮车拉着这些水果到惠城区河南岸启明苑附近摆卖。“他们常来这里卖水果。”附近居民张先生说,这里每天都会有不少流动小商贩。

  当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河南岸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来到这一片区执法。“当时天气非常热,太阳很猛。”附近居民刘小姐当时就处在离事发点不远处,她回忆称,事情发生得很快,听到很多人在吵,赶过去时,一个城管后背衣服有三处被血染红了,大家说是被小商贩刺伤的,有几个城管员将小商贩压在地上,其中一个将小商贩的胳膊反扭着,小商贩拼命地喊,“救命啊,救命啊,城管打人了。”一群城管围住该小商贩,里面发生了什么她就看不到了。过了一段时间后,警察就来了。

  “我赶过去时,他已躺在地上不能动了。”李鹏飞的父亲在现场了解到,受伤的城管确实是李鹏飞扎伤的。

  家属质疑城管殴打小商贩

  李鹏飞的父亲告诉记者,李鹏飞被送到医院后,他了解到被扎伤的城管队员也住院了,当时就想买点水果去看望伤者。但是,随后事情发生了180度的转弯,有人给他提供了一段视频,并且告诉他,城管将李鹏飞摁倒在地后,纷纷上去对李鹏飞进行殴打,时间长达10分钟之久。

  “如果不是他们打的,怎可能伤得这么狠呢?”李鹏飞的家人们都对“城管打人”深信不疑,尤其是李鹏飞最初被送往的华康医院提出建议,要求李鹏飞暂时留院察看,加上随后被送至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诊断其右臂骨折、脑震荡、两颗门牙受损后,更加坚定了他们的观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惠州中心人民医院,见到了伤者李鹏飞。李鹏飞处于昏迷状态,医生建议最好不要打扰他休息,除了诊断书上的伤情外,暂时并没有发现其他问题。下午3点左右,李鹏飞家人给记者提供了其掌握的两段视频。

  一段视频中显示,城管人员来到事发现场,不少商贩开着车迅速离开,李鹏飞正要开着电动三轮车离开,一群城管将其拦下,画面中的场面比较混乱,并没有明显显示李鹏飞扎人和城管打人,另一段视频中则显示,几名城管队员将其按倒在地,一群城管队员围在周边,李鹏飞发出喊叫,视频中也并没有显示其被按倒在地后被殴打。

  因拔掉商贩车钥匙起冲突

  昨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惠州市华康骨科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城管队员。医院医生同样建议不要打扰伤者。医院提供的诊断证明中提到,该城管队员腰背部三处被剪刀刺伤,需要进行清创缝合手术。

  受伤的城管队员姓孙,现年33岁。7月2日,与他一同前往事发地点执法的河南岸执法大队队长老靳介绍,事发地点片区常有居民投诉,称小商贩影响附近卫生,同时带来很多噪音和治安问题。因此,河南岸政府近期决定对附近整治。事发前几天,他们已在附近张贴了整治通告。

  “我们肯定没有打他,我们赶到现场时,有不少商贩很配合我们。”老靳说,李鹏飞看到他们后想要离开,城管人员就上前将其拦下,要求他配合执法,他不但没有配合反而加速想要离开,一名城管队员就上前把他摩托车钥匙拔了下来,李鹏飞非常激动,从车上跳起来,用手中的剪刀对另一名城管队员连刺3剪刀。随后,城管队员就将其按倒在地,等民警到场才把他放开。

  视频未显示城管队员打人

  在李鹏飞家人提供视频之后,河南岸执法大队也提供了一段视频。“我们执法的时候,是有视频记录的。”城管提供的视频长度大概有2分30秒,视频中显示,城管人员开着执法车来到事发地点,离城管人员较远的商贩开着车离开了,距离较近的其中一名小商贩接受了执法,而李鹏飞开着电动三轮车也想离开,他其中一只手拿着一把剪刀,由于离城管队员较近,几名城管队员将其拦下。

  整个事情的转折点此时出现了,虽然城管队员抓住他的车把,但他想加速离开,有一名城管队员就强行把他的车钥匙拔了下来。另一名城管队员想要将他拉下车,此时,李鹏飞从车上跳起,拿着剪刀对着一名城管队员的后背猛扎了一下,接就又连续扎了两剪刀。随后,几名城管队员上前将其按倒,其中一人把他的胳膊反扭过来。

  画面中有一个镜头比较引人注意,被扎伤的城管队员,来到被按倒在地的李鹏飞面前,挥起手想要打,结果被另一名城管队员拉走了,周围的城管队员纷纷上前围住倒地的小商贩,并没有动手打人。

  “李鹏飞的伤可能是在对其进行制服时,由于他激烈反抗造成的。”老靳说。

  [最新进展]

  警方已搜集双方提供视频调查

  “双方发生冲突,两败俱伤,何必呢!”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事发地点,附近大多数市民对此表示惋惜,也有市民认为城管人员不应该这样做,应该以教育为主。但是,当记者询问他们知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时,许多市民表示,只是知道双方产生了冲突,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也不知道,“应该是打人了吧,不然小商贩怎么会受伤呢?”这是大多数周围居民的猜测。

  记者从惠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介入。由于李鹏飞还无法开口说话,医生也提醒警方暂时不要刺激伤者,等他清醒以后再做笔录。警方正在搜集双方提供的视频证据,并且也向附近居民取证,接下来将对此事进行详细调查。

  作者:田飞 翻拍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J/html/2013-07/05/content_1889199.htm report 3421 完整图集请扫描二维码城管队员被刺伤后,小商贩被几名城管按倒在地上,手压在地面,视频未显示城管打人。南都记者田飞翻拍一名城管队员被小商贩用剪刀刺伤,衣服上留下大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