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劫财600杀人抛尸 两男各判死刑、无期

来源:南方都市报
  如果哥哥在天之灵有知,不知会否瞑目?因为杀人凶手终于得以惩处拿到判决书,刘晓明回忆起哥哥生前的点滴往事。“被告秦小彪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被告蒋红辉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昨日下午,市中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当庭宣判一审结果,两被告面无表情,自始至终没有一句对被害人家属的道歉。在抢得蓝牌车司机刘耀明身上的600元钱后,二人将其残忍杀害后抛尸。

  白天上班晚上开蓝牌车

  31岁,上有老,下有小,正值壮年,如果不是遇到两位冷血凶手,刘耀明依然过着勤勉的平淡生活,虽然经济上比较窘迫:刘老家在湖北洪湖,来深四五年,白天在一家小公司跑业务,晚上开蓝牌车赚点钱补贴家用。7岁的儿子在读小学,妻子当时没有工作,父母跟随他一起生活。上班一个月也就2000元,入不敷出。晚上累点拉几个客,好歹一个月能挣个两三千元。但令他欣慰的是,弟弟年纪轻轻便评上了副教授,这可比赚多少钱都值得摆在台面上自豪一番,拿出来说说。

  惨剧已经过去近2年了,伤痛将永远伴随家人一生,刘的被害,彻底改变了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这个贫寒农民家庭。昨日下午,刘的家人分别从温州、武汉赶来,看到法庭上的两位凶手,一行人倒显得很平静,显然没有开庭审理时的悲愤。“作恶者终于受到惩处,但为什么还有一个没判处死刑,只判了无期?”刘父有些想不明白,即便判决书上写得很明白,蒋红辉有自首情节,是因为牵涉毒品犯罪投案自首后主动交代犯下的命案。

  被害后母亲忧思成疾

  惨剧发生在2011年10月11日,当天,刘开着一辆奇瑞Q Q小车,在梅林关外的惠鑫公寓候客。偏偏就碰到了有备而来准备抢劫蓝牌车的秦小彪,蒋红辉。买刀,买胶带,曾开过蓝牌车的秦,提议去惠鑫公寓那找辆蓝牌车,然后骗到附近的长岭陂水库抢劫。被抓后他供述说:上了一辆奇瑞Q Q蓝牌车,自己坐在后面,把刀架在司机脖子上说抢劫。司机想跑,就把他的脖子划出了血,抢了他身上所有的600元钱。然后把车开到水库,司机用脚一蹬,从车内滚到草地,捆绑司机的胶带开始松动,秦又扎了司机几刀,将其杀死后抛弃在水沟。

  两个多月后,等警方找到刘耀明时,他已高度腐烂。“太惨了,脚都烂没了。”刘妻曾春霞说着说着,眼圈红通通的。丈夫遇害,案子破了,她离开深圳这个伤心地,在武汉汉正街帮人卖衣服,养活儿子和公公婆婆。

  劫杀案彻底改变了这个家庭刘母因想念儿子,忧思成疾,不得不长期依赖药物。家里顶梁柱倒了,生活来源断了。

  不满量刑轻赔偿少要上诉

  好在,刘耀明的弟弟刘晓明撑起了这个家。今年32岁的刘晓明毕业于浙大,获得计算机博士学位后,现在武汉一所知名高校任教,如今已是副教授。昨日,他从武汉赶来旁听哥哥遇害一案的一审判决。刘家世代农民,就这么两个儿子,本来,刘耀明读书成绩不错的,看家里穷,初中毕业就没读了,去温州打工。“大儿子说,弟弟也是读书的料,让他去读。”刘父提及,小儿子这些年读书,多亏哥哥每个月发了工资第一件事就是给弟弟汇去生活费。

  为了区区600元,谋财也就罢了,居然连命也不放过。刘耀明一家始终不敢相信:人怎么这么凶残。更何况,公安机关后来查明,刘当时并没反抗。抢劫所得的600元,秦小彪和蒋红辉事后一人分得300元。除了这劫杀案,二人还涉及毒品犯罪。

  昨日宣判后,刘耀明家属当场明确表示要上诉,认为对蒋红辉量刑过轻,其并无自首情节;另外,民事赔偿117674元太低。对于民事赔偿,两被告多次明确表示“没有能力赔偿。”秦小彪还说,他有个六岁儿子,自己都没能力抚养,害得老婆跑了,早就知道自己会有这么一天的。

  采写:南都记者 陈铭

  作者:陈铭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5/content_1889334.htm report 1674 如果哥哥在天之灵有知,不知会否瞑目?因为杀人凶手终于得以惩处拿到判决书,刘晓明回忆起哥哥生前的点滴往事。“被告秦小彪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被告蒋红辉犯故意杀人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