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城管私收摊贩万元费用 涉事协管被停职接受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城管私收摊贩万元费用 涉事协管员被停职接受处理]
  昨日金陵晚报A9版报道,6位西瓜摊贩投诉,为了合法摆摊卖瓜,他们通过西瓜摊贩谢某,找到赛虹桥街道城管科的协管员邓某,6人一共缴纳了1万多元的摊位管理费。

  但是实际上凤台南路不准摆摊,而且南京市严令禁止收取管理费。事后街道组成的工作组调查后表示,涉事的邓某收取摊贩12000元作为押金,这种私自收费的行为是不允许的,他现已被停职,等待进一步处理。

  7月3日下午,金陵晚报记者采访过赛虹桥街道后,当时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书记办公会,要求街道纪工委立即牵头成立调查小组,彻查此事。

  当天晚上,街道纪工委连夜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分别向崔小兵、刘銮龙、刘桂峰、崔洪新、贾纪、许正龙等6位西瓜摊主了解详细情况,约谈中间人即水果摊主谢双印和当事人邓胜利。

  经过调查组的初步了解,在今年5月底,6位摊主为了能够固定摊点卖西瓜,主动委托水果摊主谢双印找邓胜利办理摊点许可证。

  由于往年办理许可证需要缴纳1000元左右押金,因此6位摊主询问谢双印需要多少押金时,谢双印自定标准2300元并向每户收取,共计13800元。

  今年6月初,谢双印找邓胜利办理西瓜摊点证时,为不耽误自身水果生意,将其中12000元作为押金交给邓胜利,要求直接办证并当作押金处理。其余1800元由谢双印自己保留。

  因凤台南路至油坊桥段属于主干道,今年无法办理许可证,邓胜利在6月上旬末将12000元押金退还给谢双印,并告知今年无法办理。

  谢双印其后因为忙于做生意和其子女入学问题,只退还其中2人的押金,其余4人一直未及时退还。

  根据调查组了解发现,这里面还有个环节,就是为照顾居民买西瓜,邓胜利曾经安排6位摊主进入该地区立交桥下小花园定点卖西瓜,被摊主误认为是已经收了钱办了相关手续,所以直至园林绿化部门禁止摊贩进入时,6户摊主才会觉得“收了钱不办事”。

  经过情况了解,邓胜利在明知6位摊主不符合办证要求,依旧违规答应帮忙想办法,同时,邓胜利还存在违规收取押金、清退押金不及时等不当行为,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目前,在了解事实情况的基础上,街道纪工委首先是责令街道城管科对邓胜利做出停职处理,接受进一步调查。其次是将本次事件通报全街道所有科室和社区,要求全体干部、市容协管队员要从这起违纪违规事件中汲取教训,并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杜绝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过程中此类行为的再次发生。

  金陵晚报记者 胥欣

  南京师范大学实习生 丁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05/5009695.shtml report 1199 昨日金陵晚报A9版报道,6位西瓜摊贩投诉,为了合法摆摊卖瓜,他们通过西瓜摊贩谢某,找到赛虹桥街道城管科的协管员邓某,6人一共缴纳了1万多元的摊位管理费。但是实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