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外交部称不再评论斯诺登 称无法替其做决定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俄外交部称不再评论斯诺登]
玻利维亚当地时间7月3日深夜,总统莫拉莱斯的专机抵达该国首都拉巴斯,一些民众现场迎接。
玻利维亚当地时间7月3日深夜,总统莫拉莱斯的专机抵达该国首都拉巴斯,一些民众现场迎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5日说,俄对于斯诺登事件的立场已经明确,俄外交部将不再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卢卡舍维奇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遭遇一连串有关斯诺登的提问。他对此回应说,希望媒体将注意力放在俄总统普京及其发言人已经发表的声明上,俄外交部“不会再发表更多评论”。

  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2日表示,斯诺登原本有意留在俄罗斯,但在得知普京提出“停止损害美国利益”的条件后已经放弃留俄打算。他同时强调了俄在该问题上的三点立场:第一,斯诺登还在机场中转区,没有进入俄罗斯境内。第二,俄情报部门过去和现在都未曾与斯诺登合作。第三,俄罗斯人权保护者及其海外同行承认斯诺登是民主和人权的捍卫者。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4日说,俄罗斯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斯诺登事件。他说,“如果他自己不决定去哪里,我们无法替他决定”。

  6月初,前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员爱德华·斯诺登通过多家媒体披露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项目等涉及的机密文件,指认美国政府多年来在国内外持续监视互联网活动和通信运营商用户信息。“棱镜门”在国际社会引发高度关注。6月23日,斯诺登乘飞机由香港抵达莫斯科,至今一直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

  链接

  玻利维亚总统威胁关闭美使馆

  暗示美国向欧洲国家施压,向其乘坐专机发难

  综合新华社电 玻利维亚总统胡安·埃沃·莫拉莱斯4日威胁关闭美国驻玻大使馆。莫拉莱斯暗示美国向欧洲国家施压,向他乘坐的专机发难。他说,玻利维亚将研究在必要情况下“关闭美国驻玻使馆”。

  “玻利维亚不需要美国使馆。”他说,“我的手不会为关闭美国使馆而颤抖。我们有尊严和主权。没有美国,我们的政治和民主会更好。”

  莫拉莱斯在平安抵达拉巴斯后对媒体表示,玻利维亚是一个主权国家,人民有自己的尊严,因此绝不会屈服于任何外部恐吓与挑衅。莫拉莱斯在埃尔阿托机场发表简短讲话时说,他对2日下午法国拒绝其总统专机进入法国领空的决定感到震惊,并认为这一事件应被视为对拉美大陆的公开挑衅。

  在奥地利维也纳长时间滞留后,莫拉莱斯3日晚些时候抵达玻利维亚。他说,专机遭4个欧洲国家拒绝过境,因而被迫转飞奥地利。

  奥地利警方3日搜查停在维也纳机场的莫拉莱斯专机,确认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不在上面。

  莫拉莱斯的专机在维也纳机场停留超过12小时后,3日中午起飞,经由西班牙领空驶离。

  莫拉莱斯的这一遭遇在拉丁美洲领导人中间激起公愤。

  法国等国拒绝玻总统专机使用其领空,开了一个恶劣的先例,不仅侵犯了莫拉莱斯总统及其随行人员的人权,而且违反了和平共处的国际法准则,因此,有关国家仅仅道歉是不够的,必须要找出真正的责任者并对其进行惩处。

  ——玻利维亚外长乔克万卡

  美国中央情报局是莫拉莱斯专机被拒事件的幕后黑手。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认为,在国际关系中,《联合国宪章》有关国家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应该得到维护。

  ——针对南美国家联盟召开紧急峰会,讨论有关欧洲国家拒绝玻利维亚总统专机过境事件应对方案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6/content_445595.htm?div=-1 report 2269 玻利维亚当地时间7月3日深夜,总统莫拉莱斯的专机抵达该国首都拉巴斯,一些民众现场迎接。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5日说,俄对于斯诺登事件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