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松辽汽车定增收购光伏电站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肖云

  松辽汽车(600715)昨天公告,拟以不低于6.03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北京亦庄在内的不超过十家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779亿股,募集总额不超过22.8亿元收购阿克苏舒奇蒙光伏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新建甘肃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

  点评:松辽汽车目前以全资子公司松辽科技为经营主体,采取贸易方式和合作经营的方式,开展建筑材料贸易、钢材贸易、电子商务等业务。此次定增计划意味着松辽汽车将战略转型,抓住国内光伏电站业务加速增长的契机,进军光伏发电行业,将发展战略调整为以建设、运营大中型光伏电站为核心业务,以电力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及光伏设备安装为辅助业务的完整产业链。据介绍,舒奇蒙光伏第一、二期光伏电站已经于2012年10月27日并网发电,2012年光伏装机容量30MW,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累计发电度数为 2830.44万度。舒奇蒙光伏电站第三期30兆瓦光伏电站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毕,这样业绩比较有保障。公司将继续寻求光伏电站行业的优质项目资源,目前已就位于甘肃省金昌市的金昌锦泰光伏电力有限公司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和新疆阿克苏地区的阿克苏融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8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达成收购合作意向,力争将公司的光伏电站业务做大做强,成为行业领先者。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光伏行业发展,国内光伏电站开发行业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行业前景向好。松辽汽车定增收购项目完成后,将增加光伏装机容量160兆瓦,新增年发电能力约2.5亿度,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战略布局将进一步完善。据悉,松辽汽车与浙江帷盛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介入光伏电站的运营和维护业务;还将与海润光伏等企业所持有的其他光伏电站采用合适的方式进行整合,以提升盈利。

  作者:肖云来源新闻晨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06/content_1054576.htm report 891 肖云松辽汽车(600715)昨天公告,拟以不低于6.03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北京亦庄在内的不超过十家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779亿股,募集总额不超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