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巴高层同时访华耐人寻味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印巴高层同时访华耐人寻味]

    “经济走廊”领衔中巴合作

  【《印度教徒报》网站7月6日报道】题:巴控克什米尔项目增进中巴关系

  中国和巴基斯坦5日签署多项协议,从而推进磋商已久的经济走廊建设,并铺设从中国边境到巴基斯坦城市拉瓦尔晶第的首条光纤电缆。

  这些协议是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会晤期间签署的,他还在5日上午与李克强会面时盛赞两国关系“比蜜甜”。

  5日签署的8项协议中,最受关注的是修建经济走廊的“远景”规划。该走廊连接中国新疆和巴基斯坦瓜德尔港,项目耗资180亿美元。两国还签署另外一项协议,铺设从新疆到拉瓦尔品第的光缆。

  经济走廊和光缆都将经过巴控克什米尔地区,这凸显了中国不顾印度反对,在该地区发展项目的意愿。

  巴基斯坦媒体援引谢里夫的话说,经济走廊可能会“通过必要立法获得特殊地位”,从而确保该项目的竣工。他还呼吁早日完成喀喇昆仑公路的修复工作:这条公路从新疆通往巴控克什米尔地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5日报道】题:中国和巴基斯坦联手开发中巴运输线

  中国和巴基斯坦签署协议,准备联手发展一条连接中国西北地区,路经巴基斯坦的山脉并直接到达阿拉伯海的交通运输路线。

  中巴希望这条交通路线可以刺激新一轮经济增长,并减少海路运输。

  中巴两国有着非常紧密的外交关系,两国共同邻国印度是中巴的军事对手。中国为巴基斯坦提供经济援助。伊斯兰堡为北京提供了重要的外交支持。

  中印10月重启联合军演

  【《印度教徒报》网站7月5日报道】就在中国和印度着眼解决两国持续不断的战略猜疑之际,中印已同意加强两军之间的交流,其中包括扩大空军和海军之间的专业交流。

  国防部长A·K·安东尼和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北京举行会谈时,两人确定了10月份在中国举行2008年以来的首次联合军事演习的计划。

  安东尼正对北京进行访问,他还在中南海会见了中国总理李克强。安东尼的访问是2006年以来印度国防部长首次访华。

  据印度国防部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双方确实都承认需要采取“措施加强边境守卫部队之间在各个层面上的沟通和协作”。他们还同意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和安宁。

  安东尼说,他对会谈感到“满意”。安东尼还将在天津访问解放军的一支空军部队。

  【《印度时报》网站7月5日报道】就在中印寻求维护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和平和稳定之际,印度和中国今天同意,要建立互信双方需要进行“战略沟通”,而且他们还同意恢复联合军事演习。

  在国防部长A·K·安东尼和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北京举行的会谈中,双方同意将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医的和平和安宁,并采取措施加强两国边境守卫部队之间在各个层面的沟通和协作。

  安东尼说,中国总理李克强认为,在新形势下,印度和中国可以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当前中印双方都有政治意愿通过对话与磋商妥善解决边界问题,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与稳定”。

  巴印争相与中国“拉关系”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5日文章】题:巴基斯坦和印度争相拉拢中国

  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和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正分别在北京会晤中国官员,以拉拢中国增进双边关系。

  在赢得5月11目的议会大选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选择中国作为出访的首个国家。这显示出巴中关系对巴基斯坦的重要性。

  在过去两年间,特别是在2011年5月2日“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被击毙后,巴基斯坦与其冷战时期的最大盟友美国渐行渐远。国际关系专家指出,巴基斯坦需要中国的程度更甚以往。

  巴基斯坦资深记者和政治评论员阿沙·拉赫曼说:“鉴于巴基斯坦国内的反美情绪,对谢里夫而言,向美国靠拢并非明智之举。所以政府正告诉民众,在危急时刻只有中国能帮助巴基斯坦。”

  专家们认为,巴基斯坦领导人正利用巴中关系制衡美国和印度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拉赫曼称,数十年来,“与中国的友谊”一直是巴基斯坦流行的政治口号。

  与此同时,中印关系在过去5年里逐渐改善。这两个崛起的经济大国间存在许多共同的经济利益,这意味着中印已经准备好解决领土纠纷。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正高调访华,很可能谈及边境纠纷和区域安全问题。专家认为,在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访华之际,一名如此高层级的印度官员也正在访问中国,证明中国并不准备为伊斯兰堡牺牲与新德里的经济关系。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7/c_124968676.htm report 2242    “经济走廊”领衔中巴合作【《印度教徒报》网站7月6日报道】题:巴控克什米尔项目增进中巴关系中国和巴基斯坦5日签署多项协议,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