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丈夫病重,后妈要卖儿子的婚房还债?(图)

来源:重庆晨报
7月5日中午,52岁的苏吉兵坐在吉安镇家里的躺椅上,看着面前摆好的一副碗筷、没有上齐饭菜的桌子,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7月5日中午,52岁的苏吉兵坐在吉安镇家里的躺椅上,看着面前摆好的一副碗筷、没有上齐饭菜的桌子,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半年前,他大病一场,喉咙动过手术,暂时还不能说话。与病痛相比,最近两个月家中的“房事”更闹心:4年前,他在永川新城区水木年华小区买了一套房子,许给儿子小苏做婚房;半年前的大病花了一大笔钱,妻子想卖房还账……

  一边是儿子的终身大事,一边是沉重如山的债务压力,他该何去何从?

  事出有因

  婚房房产证只有后妈的名字

  4年前买房的时候,小苏还在当兵。“当时她动员我们说服小苏拿出工资卡。”小苏的姑妈说,当时按揭买房,苏吉兵的第二任妻子、小苏的后妈李中芬希望由他付月供。“买了房,娶了媳妇,就完成任务了。”

  小苏每月卡上有3000元工资,直到一年半前退伍,工资卡都在李中芬手里。他说,自己交了6万多元。

  去年元旦,小苏和女友订婚,苏吉兵当着亲友、媒人的面许诺,要把这套新房送给儿子当婚房,并且很快把房产证交到小苏手里。小苏当时怕弄丢,还专程拿给奶奶保管。

  然而,李中芬对此并不认同,她一口咬定房产证是小苏从箱子里偷走的,“估计偷走几个月了。”

  不管哪种方式,拿到房产证的小苏当时心头一怔:按揭房款已还清,房产证上只有李中芬一个人的名字。

  矛盾激化

  姑妈与后妈为争房大打出手

  今年1月11日晚上,苏吉兵洗澡时不慎摔倒,头磕在水槽上,脑血管破裂。治疗时,为了吸痰,喉咙被切开一道口子。现在切口已缝合,但还是不能说话,生活也不能自理。

  7月3日,李中芬叫小苏回镇上一趟。当他晚上回水木年华小区时,却发现房子的门锁被换了。当晚,小苏找来开锁匠打开了房门,并从里面反锁。

  第二天,李中芬带人来看房,发现房门打不开,随后报了警。

  小苏的姑妈得知情况后,也赶往现场。当民警找小苏了解情况时,姑妈与李中芬为房子的归属发生口角,双方大打出手。

  曾经板上钉钉的婚房怎么出现了归属问题?小苏解释说,父亲还没出院时,李中芬就曾说要卖房还医药债务。

  如今,李中芬已重办了房产证,小苏担心她悄悄卖房。

  双方争议

  卖婚房真的是为还账吗?

  小苏才退伍,工资不高,为什么李中芬仍要坚持卖掉房子,让儿子外出租房住呢?

  “卖了房好还账。”李中芬说,仅仅是医疗费,她就向弟弟借了10多万,加上随从住宿和请护工,共花了20万多一点。

  “花了多少钱有发票噻。”小苏的姑父告诉了记者另一组数据:在永川住院治疗,花了6万多;转入重庆新桥医院后,预交的12万多没花完,还剩2万多元。在他看来,即使总共花了16万,农村合作医疗也还可报销,按照40%的比例,能省6万多。

  “根本借不到那么多钱。”小苏说,他退伍回来时,把10万元的退伍费给了李中芬,外加父亲生病前是镇上的中医,多少也有点积蓄。

  “发票没留,我以为没有用。”李中芬反驳说,她只拿到4万元退伍费,没小苏说的那么多。

  “为什么不卖门面呢?”小苏问,在水木年华小区,父亲和李中芬还买了一套50多平米的门面。

  李中芬说,她和苏吉兵结婚后也生了个儿子,现在还在读高中,而丈夫也要长期护理。“门面卖了,我就没生活来源了。”她说。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 郭发祥

  7月5日,苏吉兵坐在躺椅上等上菜。

  记者 郭发祥 摄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7/08/content_1655431.htm report 1832 7月5日中午,52岁的苏吉兵坐在吉安镇家里的躺椅上,看着面前摆好的一副碗筷、没有上齐饭菜的桌子,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半年前,他大病一场,喉咙动过手术,暂时还不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