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贺江遭铊、镉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环保厅:境内仍有4个已测断面铊浓度略超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粤环保厅:境内依然有4个已测断面铊浓度略超标]

    中新社广州7月8日电(记者 杨薇)广西贺江水污染事件波及下游广东,据8日最新监测结果显示,广东境内所有已测断面镉浓度均达标,但依然有4个断面显示铊浓度略为超标,超标倍数最大的是南丰水厂和都平镇都平水厂断面,均超出标准1.1倍。

  监测结果显示,广东贺江干流中铊浓度为:贺州南丰交界断面0.00019毫克/升,南丰镇南丰水厂断面0.00021毫克/升,都平镇都平水厂断面0.00021毫克/升,白垢镇白垢水厂断面0.00014毫克/升,大洲镇断面0.00007毫克/升,江口水厂上游1公里断面0.00007毫克/升,贺江入西江口前断面0.00006毫克/升。

  广东环保厅称,以上结果表明,前4个断面铊浓度略为超标,超标倍数最大的是南丰水厂和都平镇都平水厂断面。

  广东环保厅此前在广西贺州与广东南丰交界断面至西江德庆水厂吸水口,共设定了11个监测断面。

  据该厅披露,从7月6日12时至8日7时,贺江大洲镇断面下游河段及西江干流各监测断面铊浓度均达标,广东境内所有已测断面镉浓度均达标。

  广东环保厅表示,广东将继续密切监控流域水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此次事件。

  另据广西方面通报,由于上游地区下雨,为缓解蓄水压力,7日起广西合面狮水库开始放水,预计对贺江下游污染物浓度有所影响。

  广东省环保厅环境监察局局长周全表示,通过这几天来在贺江上游水库拦截,进入贺江的污染物已得到控制。他强调,贺江流量仅每秒150多立方米,而西江干流断面的流量是每秒7000多立方米,污染物就算推进到西江口,西江对污染物稀释作用比较强,浓度会进一步下降。

  广东省的大部分水厂对铊超标1倍左右的污水都能进行有效处理。而环保部应急专家也预测,此次事件基本不会对下游西江造成影响。

  贺江是西江的主要支流之一,发源于广西富江及桂岭水,于封开县南丰镇进入广东境内,并于封开县城江口镇汇入西江肇庆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08/5017065.shtml report 1006    中新社广州7月8日电(记者杨薇)广西贺江水污染事件波及下游广东,据8日最新监测结果显示,广东境内所有已测断面镉浓度均达标,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