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男孩溺亡西安护城河 3天过去仍无人认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小男孩溺亡护城河3天过去了仍无人认领]

  6日上午,一个大约八岁的小男孩在朝阳门外护城河里溺亡。但截至昨晚10时,还是没有家长的消息。

  为何家长迟迟没有联系警方?孩子是哪里人?溺亡前后发生过什么?昨日记者再次联系目击者,并走访了事发现场,试图破解这些谜团。

  讲述一

  有人距孩子十多米远未施救

  昨日,记者联系到事发时发现男孩在水中挣扎并报警的刘女士。她说:“当时小孩并没有呼救,头在水里,可能是被呛到了。”

  “当时发现小孩在河里挣扎,我就赶紧打电话报警,之后我在河对岸拍了照片,结果发现就在孩子出事地点正上方的护堤上,有一个人。”她说,当时她哥跑过河对岸救人,等她哥赶到的时候,照片中离小孩最近的那个人已经离开了,“从我发现到把孩子救上来中间得有10多分钟,如果当时离他最近的那个人能及时伸出手拉孩子一把,也许孩子还有救。”

  放大她拍摄的照片,在护堤掩映的树丛中明显可以看到有个人,但并不能看清这个人的衣着特征和面部轮廓。

  在事发现场,可以看到照片中护堤上的人所在的位置离河道仅十多米远。

  讲述二

  3个小男孩现场逗留到当晚10点

  在距孩子出事地点10多米远的河道边有一间帐篷,里面住着的工人师傅说,6日一早7点20分左右他出去了,等8点左右回来孩子已经出事了,“小孩穿得挺干净的,不像流浪儿童那样穿得破破烂烂。”护城河约1.2米深,当时小孩捞上来的时候嘴里都是淤泥。

  据了解,小男孩溺亡时,岸边还有另外3个小男孩。昨日,几名正在清理河道的工人说,当天事发后那3名小男孩中午、下午甚至晚上10点了仍然在事发地点转悠,但第二天就再没见过,“很可能是几个娃一起出来,那几个小孩见出事了也吓得不知该怎么办,就在这转悠。”那3个小孩年龄看着跟溺亡男孩差不多,看穿着也像农村孩子。

  记者也走访了附近部分工地,看有没有农民工的小孩丢失的情况,但受访者均表示带孩子出来打工的人很少,而且也没有听说有工友丢了小孩。

  警方判断

  溺亡男孩不像城区小孩

  昨日,记者从东五路派出所了解到,法医对小孩死因进行了初步鉴定,认定为溺水死亡,身上也没有明显外伤。

  民警说,事发后有家长来辨认溺亡小孩,但最后都确认不是自家失踪的孩子。

  根据小孩的穿着外貌,警方初步判断并非城区的小孩。

  “目前我们正在全力寻找小孩的家属,但因护城河附近没有监控,且事发地点位于地下坑基内,而道路上树木遮挡,所以暂时没有更多的信息。”

  民警希望事发当日在环城公园晨练的市民可以提供更新的线索,东五路派出所电话:87424095。

  诸多猜测

  他是被拐卖?来自农村?

  小孩的身份到底是什么?孩子的家长又为何迟迟没有出现?这些疑问也引发不少市民猜测。

  “前两天刚下完雨,下水道里的垃圾倒灌进护城河,河水又脏又臭,我觉得小孩一般不会靠近。”目击者刘女士说,现在已经放暑假了,小孩那么早出现在护城河边本身就存在诸多疑点。

  “一般小孩不见了,当天晚上不回来,家长都急得赶紧去找了。我觉得他很可能是农村小孩,可能是家人以为在同伴家住呢。也不看新闻,不知道自己的娃出事了。”清理河道的一位师傅说。

  “会不会是被人拐卖的娃?娃出了事,大人在跟前也不敢出手救,怕把自己牵连出去?”也有市民猜测。

  本报记者高雅梅张波

  溺亡男孩体貌特征

  8岁左右,身高约1.2米,短发,皮肤较黑。出事时身穿红色短袖T恤,上面印有卡通形象“愤怒的小鸟”,灰色短裤,打捞上来时光着脚。

  孩子身体上有一处显著特征:右胸靠近右腋窝下侧有大面积陈旧性烧伤。

  如果您有线索,请和本报热线88880000联系,我们需要更多的目击者、更多的细节,来确认孩子的身份,早日找到这个本就可怜的孩子的家人。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ehsb.hsw.cn/hsb/20130709/index.htm report 2053 6日上午,一个大约八岁的小男孩在朝阳门外护城河里溺亡。但截至昨晚10时,还是没有家长的消息。为何家长迟迟没有联系警方?孩子是哪里人?溺亡前后发生过什么?昨日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